KK

lof日常随缘更新

cp不逆不拆

神隐模式开启

【酒茨】 灰姑娘

# 童话系列第三弹!


# ooc照旧,私设有


# 小学生文笔


# 一发完结

 


美丽的山庄内住着一户人家,和蔼可亲,邻里和谐,那户人家生下一位可爱的儿子,取名为茨木,其子生得一头雪白的发丝,皮肤也如雪一般白皙,夫妻俩宠爱得打紧。

不过美好的生活没有持续下去,茨木的母亲在他五岁时便因病去世,父亲再娶,继母嫁过来的时候,还带上了她的两个女儿,从此茨木多了两个姐姐。

姐姐们非常看不惯茨木,总是欺负他,父亲因为工作不常在家,继母与姐姐们就会把他扔去柴房,让他干一些下人做的活,不仅如此,姐姐们还嫉妒茨木天生而来的白发和白皙的皮肤,有时候不爽茨木就拿剪刀剪掉茨木一些头发,或者划伤他的皮肤。

姐姐们还会恐吓小年纪的茨木让他不要把她们欺负他的事情说给父亲,不然就有他好受,所以小茨木也只好忍着不说,一直到了长大的时候。

长大后的茨木,没有像正常男子那般强壮,因为长年被姐姐们欺负,而且总是吃不饱,营养不良,他的身形像女孩子那般,瘦小纤细,似乎风一吹就倒了。

茨木还是像以前那样,被姐姐们奴役着,在打扫房间。

“欸,刚才王国那边传信来说,王子殿下在选妃,真希望别被选上了,听说那个王子殿下长得像恶鬼,脾气暴躁,还满手血腥。”

“对啊.....”

正在打扫的茨木听到姐姐们讨论的声音,加快收拾的脚步,与准备进房间的姐姐们擦肩而过,姐姐们往旁边躲了下,嫌弃得一脸,茨木低着头急忙走出去。

回到自己住的下人房,茨木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父亲又是下海经商,肯定又会几年不回,姐姐们仗着父亲不在总是欺负我,继母也不喜欢我,真怀念小时候母亲还在的时候。

 

茨木休息了会,便起身继续收拾屋子和洗衣服。

晾衣服的地方是山庄附近的小树林,那里是茨木最爱的地方,幽静无人打扰,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茨木心里的烦闷郁结一下就全飞走了,小时候每次被姐姐们欺负惨了,就会跑过来这边躲起来哭,渐渐也就成了茨木的一个小小的秘密基地了。

不过,今天秘密基地似乎来了不速之客,是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男人,一头夺目的红发,狂妄不羁的笑容,配上完美的五官,而且整整比茨木高了几个头。

那人走到茨木面前,从头到脚打量了他,然后开口问他:“喂,你是这幢房子的仆人?”

“请问,你是?”

“我只是路过....打猎的,迷路了而已,你认识出去的路吗?”

“迷路?”茨木有些疑惑,这附近什么时候有猎人出没了,“你要往哪边去吗?”

“王都方向。”

“王都的话,就往东边走吧,就是这个方向,”茨木往右边的方向指去,“可是你为什么要去那里啊?”

“额....最近不是听说选妃嘛,我就去看看热闹”,那人扭过头,有些躲闪。

“似乎是有......”

茨木没管他,把木盆里的衣服一件件挂上晾衣绳上。

“我也来帮你,就当作是刚才的回礼,谢谢你告诉我路”,说完,男人不由分地拿起木盆里的衣服,和茨木一起晾。

茨木原本像拒绝,不过那人已经抢了去,也就作罢了。

 

晾完衣服后,茨木坐在草地上,仰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那人也坐在一旁。

那人悄悄看着茨木,白色的长发,白皙透亮的皮肤,不过坏在脸上没有怎么拾掇过,手臂上还有几道刚结痂的疤痕,看得出生活似乎过得不怎么好。

“你...被人打了?”

“什么?”茨木一下没明白,看他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伤痕才反应过来,用手遮住伤痕,露出笑容,“只是跌倒了弄伤了,不是什么大事。”

笑得好假,那人摆明不相信,可是见茨木不怎么愿提起,也就没问了。

“你不是要去王都吗,还不出发?”

茨木见他完全没有离开的样子,便问他。

“怎么,我在这对你造成困扰了?”那人邪邪一笑,歪头看向他。

茨木从没见此等美色的男子,一下被他的笑容闹得脸红,低下头不去看他,说话也有点结巴。

“不是...只是问问,你爱呆多久就呆多久吧....”

“哈哈哈,真有趣,你叫什么名字?”

“茨木,草字头的茨。”

“茨木啊,好名字,我叫酒吞,我说,你真是只是仆人?看你....不怎么像啊”,一头雪白的发,总觉得与某位公爵非常像,那位公爵大人也是鲜有的白色头发,不过公爵是蓝色的眼眸,茨木却是黄色的眼眸。

“......我的确是这家的仆人。”

“我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王都,跟我走没准还能有新的生活,而且也不用像现在一样,一身伤”,酒吞手指轻抚过茨木手臂的伤痕,白雪般的肌肤上几道结痂的长痕,刺眼且令人心疼。

茨木拍开酒吞的手,退开了些,扭过头,头发遮住脸,看不清表情。

带自己离开?茨木只觉得可笑,就算自己离开了那又如何,母亲去世后,上帝便舍弃了他,让他原本拥有的幸福一瞬间支离破碎,这么多年来,早已经习惯了,不会去妄想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或者王子,水晶鞋并不是谁都会有的。

“不用了,我在这边生活得很好。”

酒吞伸出的手收回来,和茨木两相无言地坐一起,过了会,酒吞站起身。

“你既不想离开,我也没法强逼你,待你想离开的时候,就来王都找我吧,这个给你”,酒吞把随身带着的一块半玉给了茨木,当作是信物。

茨木看了看他递过来的怀表,摇摇头,说:“不用了,我不会离开的,怀表你也不用给我了。”

“先收着,就算真的用不了,就当作是礼物”,酒吞真是受不了他那态度,感觉自己一腔热情被泼了冷水,直接把玉塞进他手中,然后没等茨木拒绝就立马跑了。

茨木拿着那块怀表,金色发着亮光,一看就不是什么便宜货,这人真的只是猎人吗?

酒托跑出树林之后,去到山庄的门口附近,山庄门口停着一部华丽的马车,马车旁边站着一位毕恭毕敬的中年人,见到酒吞的出现,赶忙鞠躬,说:“王子殿下,邀请函已经送达了,随时都可以启程回王都了。”

“这次的大典,公爵参加吗?”

“几日前,公爵大人回了函,说是必会前来参加。”

“很好,那就走吧,回王都”,酒吞踏上马车,中年人应了声是,关上马车门,走到前面去,开动马车。

 

“茨木,茨木呢!”茨木刚回到屋,便听到继母焦急地在寻找他。

“有事吗?”茨木手里还拿着木盆,衣服上还有未干的水渍,继母看到他这样,不敢走太近。

“几日后的王子殿下的选妃宴,你也要出席,那天我会让仆人为你准备好一切,记得不要让公爵,你的父亲发现了”,继母说完之后便走了,临走前还嫌恶地瞥了茨木一眼。

茨木叹了口气,走到地下室,瘫在那张已经睡了数年的小床上,头埋入枕头中,思考着继母刚才的话。

父亲要回来了啊,又得配合那三人做戏了,每次站在父亲面前,面对他细声问候的声音,总有说不完的委屈想说,可是始终没有说出口,是自己太懦弱了,还是自己不想说?

想起今天见到的那个人,恣意妄为的姿态,一定是个自由自在的人,不像自己这般,阳光洒在他红色头发上,回头望着自己的那个眼神,不知为何,抓住了茨木的心。

那人要去王都凑热闹,那自己去王都的时候,没准能碰到他,这么想着,茨木心中的沉闷也少了些。

 

很快,就到了选妃的日子,继母给他选的衣服刚好都能手臂上的伤口,领子也正好遮住了锁骨的旧痕,茨木不得不惊叹,继母对于这种事的熟练,可笑。

搭乘了半天的马车,在晚上时分便进到了王都境内,茨木母亲在世时,一家人时不时会在王都住上几日,而这次选妃大典的主角——王子殿下,父亲在他小时候带见国王陛下时,茨木有幸见过一回,不过印象已经不深了,脑子里只剩个轮廓,记得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人。

“茨木,我的好儿子,许久未见,你安好便是为父心中最大的安慰啊”,公爵大人早早到了王国,见到茨木进到王宫里,便高兴地迎上前。

“父亲,您也是,从你下海开始已经5年未见了”,茨木见到父亲,脸上习惯性挂上笑脸,和父亲来了一个拥抱,“我很想你,父亲。”

“我也是,茨木。”

和父亲叙旧了一会,便有人叫走了父亲,父亲离开之后,茨木叹了口气,揉揉脸颊两边的肉,假笑太久,肌肉都僵了。

王宫里都是自己不认识的人,大家穿梭来穿梭去,相互挂着笑,茨木对于这种场合不擅长,也不喜欢,他讨厌这种充斥虚假的场合,透不过气,便跑到了外面的花园里,找到一处空旷的草地,把外套脱了扔一边,躺在草地上,拿出口袋里那块玉,仔细端详。

玉这么仔细一看,似乎做工精细,而且还刻着古文字,图案也是在某一个地方看过的,在哪里呢,哪里呢?——对了!王室图腾,这玉上的图腾和王室图腾相差无几,那人给自己的玉怎么会刻有王室的图腾,他不会是偷了王室的东西吧?!

茨木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人便出现在自己眼前了,还穿着造价不菲的衣服。

“哟,小茨木,我们又见面了。”

“你跟我来下!”茨木一把把他扯到一边的树林里,拿着手里的玉问他,“这块玉怎么回事,你怎么在这里,还穿着这样的衣服?!”

“哎呀,茨木你知道了呀,我不是故意瞒你的.....”

“你是不是偷东西了?”

“欸?”

“我不知道你们那行的规矩是什么,但是偷东西始终是不好的,而且这块玉应该事王室嫡系的玉,被发现就不好了劝你还是赶紧还回去为上,为了小命着想。”

“什么?啊,哈哈哈哈哈,茨木你真的太有趣了,哈哈哈,不行,让我笑笑”,酒吞偏头爆笑,茨木一头雾水看着他,以为他是不是被他戳穿了事实,所以就疯了。

酒吞笑一会之后,便慢慢止住了笑声,拍拍茨木的肩膀,说:“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但是......啊呀,宴会要开始了,你不回去?”酒吞本来还想说,可是宴会厅一下人声鼎沸,看来宴会要开始了,“玉你先收着,我一会找你要,我现在还有急事,先走了”,说完,转身就跑走了,茨木无奈,只能把玉先放回口袋里,拿起草地上外套,重新穿回身上,回到宴会厅里。

茨木在嘈杂的宴会厅中,寻找着父亲的身影,寻找中途,国王便上台了,拿起酒杯祝酒,然后,宴会的主角便出现了。

烈火般红色的头发,放荡不羁的姿态,令人折服的魅力,酒吞一出场整个宴会更加热闹了,单身女性们最甚,茨木呆站在人群中,静静看着台上的人,那的确是几日前见到的人,他原来是王子殿下,这次的选妃大典也是为他举行的。

难怪从第一次见他开始,茨木便无法把注视着他的眼睛移开了,原来是这样啊......

茨木低头攥紧了拳,指甲嵌入皮肤中,也难抵心中的失落,茨木扭头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身边蜂拥向着宴会主台去的少女们,茨木看着她们脸上一个个期待的表情,失落便加深一分。

离开这里吧,还是那个阴暗狭窄的地下室更适合自己。

 

“请留步,这位先生。”

 

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身后不远处,是他的声音,茨木只停顿了分秒,便继续往前走了。

 

“茨木!”

 

这次茨木不能当作听不见了,他的的确确是在叫自己,茨木停住脚步,慢慢转身,看着酒吞一步步接近自己,茨木慢慢单膝跪下,恭敬地说了句:“拜见王子殿下。”

酒吞似乎不满茨木的行为,啧了声,说:“起来。”

“是,殿下”,茨木站起身,低着头不望向酒吞,酒吞以为他生气自己没有挑明身份,所以不敢看自己。

“茨木,我是来找你的”,酒吞从口袋中拿出一块玉,和当初给茨木的那块玉是一对的,“我希望你成为我的妃子”。

那块玉是这样的存在吗?茨木想到口袋中躺着的那块玉,想拿出来的时候,却听到了附近围观的人细言碎语。

对啊,自己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怎么可能成为王妃呢,他应该去找一个适合他的女子,她贤良淑德,母仪天下,她会为他生下子嗣,与他一起度过余生,无论怎么想,那都不可能是他,他只是一个被上帝抛弃的人,伤痕累累,一直蜷缩在黑暗中。

这样的自己,不可能配得上光芒万丈的他,从开始便是痴心妄想。

“王子殿下,请不要开玩笑,属下是男子,我..在下身子欠佳,就先退下了”,说完,急急往门口跑去,酒吞眼疾手快抓住了他,茨木一下又挣脱掉,口袋中的玉在挣扎的过程中,从口袋中掉了出来,茨木一心只想离开这里,没注意玉掉了出来,挣脱开了便跑走了。

玉掉落在地的时候,正巧敲响了0点的钟声。

 

梦醒了,梦碎了,该醒了。

 

闹剧过后,茨木脱下了那身衣服,重新回到那间狭窄的地下室里,做着杂活,日子还是继续进行下去,宴会发生的事情似乎只是闹剧一场,时间一过,便不存在了。

茨木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到树林边晾晒衣服,将洗好的衣服甩开,晾在绳子上,抬头望向天空,记得遇见他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天,阳光明媚,那头在阳光下耀眼动人的红发,刚开始就应该察觉的,他并非一般人。

茨木晾晒完衣物回到屋子,便听到屋子一片嘈杂,仆人们都在匆忙奔走,茨木抓住旁边一个仆人,问他怎么回事,才知道是王子殿下今天亲自莅临公爵府,姐姐们都在忙着打扮自己,继母让仆人收拾好屋子。

问清楚事由之后,把木盆放好回地下室里,再次走回了树林,找了个好位置坐下,现在是一万个不想呆在屋子里,继母姐姐们不想看到,酒吞也不想看到。

 

“果然在这里。”

 

酒吞出现在了茨木面前,突然就。

茨木没反应过来,被吓住了,嘴里愣愣地说:“王子殿下......”

“我不喜欢你如此称呼我,难道我是王子,我们的关系就不一样了?”

“王子殿下,我们并没有关系,不是吗?你是高高在上的王子殿下,我只是一个公爵之子。”

“我很抱歉当初欺骗了你,向你隐瞒了身份,但我是真心想让你成为我的妃子,那块玉便是证明”,酒吞慢慢走近茨木的面前,执起他的手,茨木的手因为长年做粗活,原本光滑细腻的手变得有些粗糙,手掌心还有几颗老茧,“你跟我离开这里,好吗?”

茨木动摇了,心里某个角落在叫嚣着茨木跟他离开,不过想到那天晚上,大家看过来的表情,惊讶而且嫌恶,自己如果真的跟他离开,只不过给自己换了地方受罪而已。

“对不起,王子殿下,我不能跟你走”,茨木将手从酒吞手中抽出,往后退开几步,“始终还是不行,王子殿下,你就当从来没有遇见过我,好吗”。

你就像太阳般照亮了我原本暗黑的世界,我渴望接近你,渴求从你身上得到爱,得到希望,在我以为自己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的时候,我又退缩了。

茨木深深向酒吞鞠了一躬,转身准备离开,酒吞一把拉住他,然后抱住他,说:“我做不到,在见到你之前,我认为这世上没有任何人能让我心动的,可是上天让我遇见了你”,酒吞抱得更紧了些,害怕怀中的人稍不注意就逃走了,宴会上给他逃走了一次,这一次必须紧紧抱牢才行。

“王子殿下,你知道灰姑娘的故事吗?被继母欺负的辛德瑞拉遇到生命中的王子,脱离了原本艰苦的日子,和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了下去,零点终生敲响,辛德瑞拉掉下水晶鞋,王子因为这个找到了她”,酒吞不明白茨木想表达的意思,“王子殿下,我不是辛德瑞拉,也没有水晶鞋,而且我还是一个男人,这个你不会不懂吧。”

就算茨木真的应了酒吞的意,随他回到王国,成为他的王妃,酒吞不在意,可是那些大臣们肯定会反对的。

“那我就不要做这个王子了。”

“欸?”

茨木没反应过来,呆呆回头望向酒吞,酒吞露出狂妄不已的邪笑。

“是这样的话,那本大爷就不做什么王子了,我们可以私奔,去往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开始,这样的话,你原本担心的东西就不会存在了,怎么样,现在,愿意跟我走了吗?”

“你在说什么,王子殿下!”茨木不知道酒吞到底是怎么想的,竟然为了自己这等人,放弃自己的王子身份。

“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我说,我可以为了你放弃我现在拥有的,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足够了,反正我对那个王国里得一切也没什么留念了”,酒吞执起茨木的下巴,做了一件一直以来都很想做的事情,吻他!

一开始遇见茨木的那天,虽然注意到他身上又骇人的伤痕,不过阳光撒在他身上,白如雪的头发,雪白的肌肤,仿佛自己掉入了精灵的洞窟,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以为是这家的女仆来着。

不过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宴会附近的草地上,他竟然是男生,酒吞着实吓了一跳,不过心里对他的兴趣更浓了些,看到他为自己担心的样子,没有告诉他自己的身份,迫切想看到茨木知道自己真实身份时的表情,一定会是很惊讶。

以为这是一个惊喜,没想到事情发展成了那样,他逃走了。

父亲在知道我要娶男人为妃的时候,大发雷霆,还说,如果自己怎么都要娶他的话,就做好这辈子都不要再回王国的觉悟,我又怎么不知道,娶茨木为妃的后果,但就算这样,我也要娶。

除了他,我谁都不要!

“王子殿下,这样......怎么行呢,怎么能为了我这等人......”

“茨木,我不希望你这样贬低自己,在我心里你就是第一,在我选择了你那刻起,我便不再是王子了,我只是你的一个忠实的追求者”,酒吞执起茨木的右手,在上面落下一吻。

追求者?茨木一下脸爆红,听到了人生中最惊讶的一句话,为什么这人可以毫不脸红地说出这么羞耻的话?!

“我真的可以吗?王子殿下。”

“酒吞,第一次就告诉你,我的名字了,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酒吞把手指放在嘴边,作出噤声的姿势。

“......酒吞”,茨木犹豫了会,道出那个名字。

“乖孩子,那我们走吧!”酒吞听到茨木叫了自己的名字,心情大好,一把抱起茨木。

“啊!走?去哪里?”

“当然是去往我们美好的未来啦!”

 

从此,舍弃了王子身份的酒吞王子,和茨木“公主”幸福美好地生活了下去——


 

# 结尾有点草率,请不要在意,望喜欢



评论(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