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lof日常随缘更新

cp不逆不拆

神隐模式开启

【嘉幻ABO】愛して67 —Final—

#渣文一篇,求轻喷


#严重ooc


#完结章来袭!

 


接下来的几天,紫堂带着金和格瑞去了很多F国好玩的地方,顺带把孩子也拉上了,两个小可爱刚学会走路没多久,正期待着能到外面走走,一到外面,就兴奋地到处望。

云织第一次来到广场中心,拉拉紫堂的手,指着不远处的雕像,紫堂笑着给她讲解,然后,基本见到什么新鲜好奇的东西,云织就看着紫堂,然后嘴里说着不清晰的话。

墨啼没有云织那么爱闹,只是静静地由金牵着,走在两人后面,时不时望望附近的商铺,金觉得这孩子有点安静,才一岁多点的孩子不都应该很活泼才对吗,难道是基因问题?

正想着的时候,金感觉自己的右手好像被拉了下,低头发现墨啼突然停下了脚步,不知在看着什么。

金顺着他的眼光望去,发现那里有间蛋糕店,橱窗里摆着好多可爱的小蛋糕,金暗暗地笑,果然还是小孩子,抬头叫住了走在前面的紫堂和云织。

几人一起走进蛋糕店内,找了位置坐下,紫堂把菜单放在孩子面前,说:“来,你们想要哪个?这里有图片哟”。

云织上半身趴在桌子上,看着菜单上各种各样的蛋糕图片,拉拉紫堂的衣袖,小手指着一个粉色的蛋糕,嘴里咿咿呀呀地说着话。

“好,小云织要草莓蛋糕是吗,那小墨啼呢?”

“唔…爸比……吃”,墨啼艰难地说着,拉过紫堂的手放在菜单上,紫堂听着心好像受了重击,这孩子真是太懂事了,怎么办,好想抱在怀里狠狠地亲上一口。

“墨啼好可爱,我以后也好想有这么可爱的孩子……”金一脸羡慕地看着墨啼。

“那就赶紧跟格瑞生一个?”紫堂歪头看着他。

“可是…这种事急不来的,你看啊…”金红着脸,慌忙解释着,紫堂坐在一旁只静静看着他那手足无措的样子。

“金你真的,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可爱,好了,我们先下单吧”,紫堂拍拍他的头,叫来服务员点单。

点完单之后,金说一会要带紫堂去个地方,说是自己来F国想去看看的店,紫堂没想太多就点点头。

等孩子们吃过蛋糕之后,紫堂就跟着金去他所想去的店,到店铺门口的时候,紫堂震惊了下,因为这间店是一间婚纱店,橱窗里摆放着许多精致好看的西装和婚纱。

金刚到门口就拉着紫堂进去了,一进去就有人走过来,说了一堆金听不懂的话,紫堂跟那人说他们准备先自己看看,然后那人便走开了。

“紫堂好厉害哦,他刚刚说的话我完全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他应该是导购员,问我们有什么需要。”

“这样啊,对了,紫堂我们去看婚纱吧。”

“婚纱?金,是你要穿?”紫堂觉得有些奇怪。

“额……对啊,紫堂不如你陪我一起试试吧,感觉嘉德罗斯一定会喜欢的”,金听到紫堂的话时,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就掩饰了过去,将孩子交给格瑞,让他们在一旁坐着等,然后,自己就拉着紫堂走近婚纱区域选婚纱了。

紫堂看着区域内各式各样的婚纱乱了眼,虽然自己是男生,对婚纱这方面真的没有什么研究,但是自己与嘉德罗斯夜还没举行过婚礼,婚纱的话,订婚仪式的时候也有穿过,不过那时候,嘉德罗斯好像没什么表示,那样的话,他是不是不喜欢我穿啊……

这么想着的时候,金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套婚纱来,拉着紫堂就往更衣间去。

“那个..金,既然是你想穿的话,你试不就好了吗?”

“你也要啦,婚纱一定会很适合你的,紫堂穿什么都会好看的,你要相信我的眼光。”

“不是,这个问题吧……”

“好啦好啦,衣服快脱下来,换上这个”,金打断紫堂的话,直接上手托紫堂的衣服,紫堂见躲不过就只好乖乖脱衣服了。

一顿折腾之后,紫堂终于换好了婚纱,金所拿的婚纱是蓬裙型的白色婚纱,基本上把紫堂的腰身都衬托了出来,腰间后处还多了小拖尾,胸前的位置缝制了几层水晶纱,正好盖住了紫堂的胸膛,全身婚纱的图案大体都是用蕾丝绣得。

金站在一旁看着站在镜子前的紫堂,偷偷拿过格瑞的手机拍了个照,发给了嘉德罗斯,没等他回信息,就放下手机,走到紫堂身边,说:“果然,紫堂穿什么都是最好看的,真羡慕,来来,顺带把妆也化了吧,我想看!”

“欸?不是换衣服就行了吗…”

“来嘛,弄好了给嘉德罗斯看,他一定会喜欢的!”

“可是,我不这么觉得啊……”紫堂有些犹豫。

“来啦来啦”,金推着紫堂坐到化妆台前,工作人员没说什么,直接上手开始画了。

紫堂头发长长了不少,长到肩膀下面一点的位置去了,也懒得去修剪,就一直留到现在,紫堂见金扯着格瑞说了什么,然后格瑞就直接跟工作人员说了什么,只见那位工作人员笑着点头就离开了。

感觉从进婚纱店开始,这两人就神神秘秘的,不知要干嘛。

等化妆师给紫堂画好妆之后,露出一个欣赏的眼神,从紫堂面前走开,让紫堂能清楚看到镜中的自己。

见到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紫堂被惊艳到了,被特意梳理的头发家伙加上化妆师所配上的妆容,连自己都不知道拿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自己了。

“呀!超好看的,快快,拍个照给嘉德罗斯看吧”。

“算了啦,他不一定会喜欢的”,紫堂叫住了准备去拿手机的金。

“很好看,会喜欢的”,格瑞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毫无表情地说着。

紫堂低头抓着裙摆上的蕾丝,不安地坐着,金正想说什么的时候,紫堂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金跑过去将手机拿过给紫堂。

号码显示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紫堂犹豫了会才接起电话,喂了声。

“是紫堂少爷吗?我是嘉德罗斯少爷的秘书。”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情吗?”紫堂听对方的口气好像很焦急,不会是嘉德罗斯出什么事了吧。

“刚刚随同boss一起谈合同的人打电话回来说,boss在路上出现了状况,详细地没有说,不过他说叫您去就可以了。”

“什么,嘉德罗斯出什么事了,好,我马上就过去,你一会把地址发我手机就好了。”

“好的,我现在就发。”

紫堂挂了电话之后,只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一样,摊在椅子上,金见情况不对,便赶紧问紫堂怎么回事,紫堂只简单说了几句,整个脸都透着担心,抓起裙摆准备就往门口跑去,金跟在后面也追了出去,格瑞牵着两个孩子也准备离开,离开前道了声谢谢。

婚纱店里的人看到他们走后,化妆师坐在椅子上,说:“那位美人穿上裙子之后,感觉裙子都失去了亮点了。”

“对啊…不过那条裙子不是一个大客户为自己的伴侣专门下单定制的吗?”另一个工作人员也凑过来加入了对话。

“你不知道吗,刚刚那美人就是他的伴侣,不过看他那样子,应该是被蒙在鼓里的……”

 

紫堂将手机的地址讲给司机听,并且让他开得稍微快些,去的路上,紫堂心里不停祈祷着,希望嘉德罗斯不要出事,头纱、婚纱和妆容全部都还在,等灯的时候,隔壁的车的人从窗户边看到紫堂的装扮,一下就被迷住了,眼神都没离开过紫堂身上,金转头注意到那个人的眼神,伸手将那边的窗关了起来。

紫堂现在心里只想着嘉德罗斯的事情,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种事情,时不时拉着金的手就问:“你说,嘉德罗斯会没事的,是吗?”

金一般的回答都是,点头加安慰,顺带再说点烂笑话让紫堂放松些。

就这样一路过来,一到地方,车刚停好,紫堂就打开车门抓起裙摆就往车下走,不远处就看到了嘉德罗斯的车子,跑过去发现车子里没有坐着人,车子旁边是一个教堂,不过看着没什么人烟,紫堂没想太多就往教堂跑了过去。

跑到教堂门口的时候,停住了脚步,手放在大门上,迟迟不肯推开,心跳似乎都快跳出胸腔了,如果一开门里面有什么危险人员的话,要该怎么办。

紫堂没有考虑太久,咬咬牙,轻轻推开大门,迎接自己的不是危险,而是穿着得体西装的父亲。

“幻幻,你来啦,有没吓到,快过来父亲这边”,父亲张开手抱住紫堂,摸摸他的头。

紫堂抬头见教堂里坐了好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亲戚,还有站在红毯尽头的嘉德罗斯,原来他没有事啊,吓死我了,害我担惊受怕,不过看这阵势……

“父亲…这是什么?”

“傻孩子,这当然是你的结婚典礼啊,吓傻了?”

“欸?”

“抱歉,让那小子瞒了你这么久……因为不想那小子这么容易就娶到你。”

“……父亲,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幼稚的事情呢”。

“好啦,我们走吧,眼睛都红了,长大了还这么爱哭”,说完,父亲挽着自己的手,慢慢走向嘉德罗斯的位置,嘉德罗斯回头看着紫堂,准备惊喜的时候,格瑞发来的照片已经让嘉德罗斯够惊艳的了,没想到实际见到会更震撼。

那种自带而来的如同神仙般令人窒息的美,无论是谁见到都会被迷住的,见他挽着伯父的手,一步步往自己走来,这一刻,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真的太幸运了,手心不住地出汗,感觉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

等紫堂家主将紫堂手交予嘉德罗斯手上时,嘉德罗斯紧握住他的手,拉着他走向神父面前。

神父看着般配的两人,笑了笑,为两人宣读结婚誓词。

“嘉德罗斯先生,你是否愿意娶紫堂幻先生为终身的伴侣,无论贫穷,无论身份?”

“我愿意。”

“紫堂幻先生,你是否愿意嫁给嘉德罗斯先生,作为他的伴侣,无论贫穷,无论身份?”

“我愿意。”

两姓婚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次日桃花灼灼,宜家宜室,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随着誓词的结束,神父宣布可以亲吻伴侣的时候,紫堂看着嘉德罗斯渐渐接近的脸,慢慢闭上双眼,等两人的唇逐渐碰上的时候,耳边瞬间响起如雷的掌声,夹杂着些喝彩声。

吻没有持续太久,只几秒就分开了,嘉德罗斯挑起紫堂鬓间一束发,放在嘴边亲了亲,用着极其迷恋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人儿,说:“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紫堂眼角挂着泪花,激动有些说不出话,只抽抽噎噎地站在那,久久才说了句:“好”。

这个世界上,爱上一个人永远没那么无缘无故。只是,在某些时刻,因为某些原因,不知为何遇见了你。恰好,你笑了,或者你皱眉了,所以,我爱了。为了与你在一起,所以我来了。

遇见对的人,爱上了,那你就放不开了。

突然想起了,某句话——浮世三千,吾爱有三,喷薄朝阳,皓婉皎月,不及汝尔,沧海桑田。

在这个世界上,世间万物的美都不及你的美,倘若有,那我便装看不见。

 

婚礼进行过后,便是宴席的时间,紫堂和嘉德罗斯穿梭在各酒桌前,拿着酒杯敬酒。

敬酒过后,紫堂走到安迷修坐的那一桌,说:“安老师,我们好久没见,不如我们去阳台好好聊聊吧,雷狮先生,能把安老师借我一会吗?”

安迷修放下手里的筷子,起身,说:“你这孩子越来越会调侃老师了,雷狮,那我先和他聊聊,一会就回来”,安迷修跟坐在一旁的雷狮示意了下,雷狮点点头,安迷修便拉着紫堂离开了。

紫堂离开之前,悄悄往身后看去,刚好与雷狮的眼神对上,见他只淡淡地看着,然后无声地说了句谢谢。

紫堂和安迷修来到阳台,人们都在宴会厅里忙着喝酒玩乐,所以阳台就显得很安静了。

“安老师,我们好久没见了,最近怎么样了?”

“就像以前那样,没什么变化。”

“和雷狮先生呢?”

“雷狮?啊,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安迷修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

“只是好奇嘛…”

“不许拿老师打趣”,安迷修无奈地说道。

“嘻嘻,老师最好了,你就说嘛”,紫堂笑着看着安迷修,一副吃瓜群众的样子。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安迷修说了很多,和雷狮在一起的趣事,紫堂见安老师说这些的时候,整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笑得一脸温柔。

说到一半的时候,安迷修突然听到宴会厅传来了吵闹声,依稀好像听见了谁在叫雷狮的名字,正想走过去的时候,被紫堂一把拉住了,安迷修回头看着紫堂,说:“紫堂,快放开我,我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安老师,对不起,我不能放开你,因为这是雷狮先生拜托我的事,对不起……”紫堂更加抓紧了安迷修的手。

“雷狮?……为什么?”

“安老师,这是为了您的安全,请跟我来这边”,紫堂拉着安迷修准备往阳台另外一个出口走去,可是,安迷修看着宴会厅的方向移不开眼,眼里全是担心,不愿离开。

“不要,我不要,让我回去,雷狮是不是预料到了,今天的事情,不要……我不走……”

“安老师,我不能让你走,他们的目标就是你,如果你现在过去的话,那雷狮先生为你所做的一切不久都没用了吗!”紫堂试图劝住安迷修。

“可是…可是……”安迷修犹豫的时候,宴会厅方向的骚动好像变得安静了些许,过了一会,嘉德罗斯抱着两个孩子来到了阳台,后面还跟着金和格瑞。

紫堂问嘉德罗斯宴会厅发生了什么事情,嘉德罗斯说雷狮的哥哥过来抓人,打闹了一会而已,说是圣王家的人已经处理好了,可是,雷狮被他们带走了。

“什么!为什么雷狮会被他们带走了?”

“应该是家族内出现什么情况了,所以才带回雷狮先生,安老师,你不要急,雷狮先生不会有事的。”

“雷狮……”安迷修突然脱力往地上倒去,紫堂猛地拉住他,格瑞走过去抱起他,紫堂叫来管家让他赶紧请医生过来。

 

晚上,医生来为安迷修看了看,把脉的时候,紫堂见医生挑了下眉,各方面检查过后,走出房间,紫堂跟在医生后面,问:“医生,请问安老师的情况怎么样了?都还好吗?”

“紫堂少爷,安先生身体一切都好,就是……”医生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

“没事,你说就好。”

“安先生现在怀有身孕,看着应该有一个月了,不过他似乎还不知道,加上刚受了刺激,如果后面再不注意些的话……这孩子可能会没了”。

“……是吗,我会注意的,谢谢医生”,紫堂让管家送医生离开,自己走进房间坐在安迷修床边。

明明应该开心的一天,怎么遇上了这种事……

走出安迷修房间之后,见嘉德罗斯刚好上楼,手里抱着睡得正熟的两个孩子,紫堂走上前,抱起一个,说:“辛苦你了,孩子很闹吧”。

“没,还好”。

“今天…谢谢你给我的惊喜,我真的吓到了,我真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去教堂的路上,心惊胆战了一路。”

“不这样,怎么叫惊喜呢,对吧,老婆”。

“你真是的……”紫堂有些没好气地说。

“你穿婚纱的样子真的好美,不过我有些后悔让你穿了”,嘉德罗斯和紫堂走近婴儿房,将孩子轻轻放在床上,给他们盖好被子。

“怎么后悔了?”

“太好看了,别人看你的眼神太露骨了,我不喜欢”,嘉德罗斯抱着紫堂。

“你这算什么理由啦,不过,你穿白西装的样子也好帅哦,帅惨了,我的好老公,你说是不是?”

“你这个小妖精,真是很想现在就把你办了……”

“安老师在隔壁房间呢,要不就算了吧……”

“那我们去书房,书房隔得远,肯定听不到的”,加德罗斯不等紫堂拒绝,直接抱起他往书房走去。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我,最爱的人。

 

 

 

#愛して终于完结啦!!!!


#感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谢谢大家!【土下座】


#番外会随缘更新,敬请期待!


评论(1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