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lof日常随缘更新

cp不逆不拆

神隐模式开启

【嘉幻ABO】愛して —墨莘篇—

# 下篇上pa

【pay intention】字数太多一篇塞不下,所以分成两pa发


# ooc照旧

 


锦莘最近心情非常好,走起路感觉都是带风的,身旁冒着花,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很开心。上课的时候,对着解剖的动物尸体也在冒花,差点没吓到上课的老师。

某天下课的时候,锦莘准备拿起书本就走出教室,见前门被人堵得满满的,便绕去走后门,刚走出去,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叫声。

“锦莘。”

墨啼上课的教室正好就在锦莘的旁边,本没想着找他,可是走过他的教室门口的时候,见到锦莘背身在收拾东西,脚不自觉停下,站在门口等他出来,可是,身边经过的人将自己围了起来,将前门堵住了,墨啼见锦莘直接走去了后门,大声叫住了他。

锦莘回头看到墨啼,眼中似乎闪过一丝惊讶,墨啼拨开人群走到他面前,说:“锦莘,我有事想问你。”

说完,拉着锦莘离开了教学楼,去到教学楼的小道上。

“墨啼哥哥,你说的事是?”

“上次笙笙去你家的时候,说是遇到一个不认识的人,回来一直在跟我吵,要我问那是谁。”

“笙笙吗?这孩子也是孩子气的,为什么突然问起他?笙笙不会是......”

“不是...我了解笙笙。”

“说的也是..他是我的...啊,对不起,有电话,我先去接下,是爸爸的”,锦莘正想说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便响了起来,拿出手机走到一旁接起来。

“墨啼哥哥,我要先走了,以后我有时间我再说,还有急事...”说完,直接就跑开了。

 

锦莘接过电话之后,直接从学校打车去了医院。安迷修打来电话说,雷狮被枪打到了要害部位,现在躺在医院里昏迷不醒。

为什么父亲会被枪伤,难道是父亲的旧怨找上门来了?

去到医院的时候,雷狮已经醒了,靠在靠枕上,旁边站着的是上次劫持自己的人,锦莘见雷狮一脸凝重地和他们在交谈着什么,一见到锦莘来了,脸色一下就阴转晴,笑着张开双臂,说:“莘莘,我的乖宝贝,你来啦,快来让父亲抱抱~~”

帕洛斯在一旁扭过身,用手捂住嘴,拼命想忍住笑,肩膀都有点在颤动。

“父亲,你没事吧,怎么会受伤了呢?”锦莘急急走到床边,拉过雷狮的手,想看看他的伤口。

“没事,就是些陈年烂事,没啥大不了。”

“都拿枪了,还不是大事?!父亲,你好好跟我说,你就是把事情都藏着,所以以前才会......”

“莘莘,乖,不要去打听,我能处理好的,你没必要趟这浑水。”

“父亲,可是......”

“安锦莘!你是不听我的话了!”

雷狮猛地一声喝住了锦莘,一手放在他的脑后,两人额头相抵。

“我只是不想..不想再失去你了,我不要......”

“莘莘,会没事的,一切都会变好的。”

与锦莘聊过之后,雷狮让锦莘去外面给他买东西吃,帕洛斯和佩利站在一旁,帕洛斯一脸坏笑地看着锦莘走出病房。

“老大,你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吧,刚刚明明还沉着个脸。”

“他不必参与进来,也不必知道那么多。”

“不过啊,老大,我想老爷子那边可不这么想,他一定会找办法接近安锦莘的,毕竟老爷子的做法我们大家都知道。”

“得不到就毁掉,所以我才受不了那个疯子。”

“要不要派个人去到安锦莘身边保护他?”

“应该不用,莘莘学校里有那个金发小子在,而且这里也不是他的地盘,明着的来不了,暗的嘛...”

 

锦莘给雷狮买了瘦肉粥,回到病房的时候,帕洛斯和佩利已经离开了,雷狮坐在病床上,面无表情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

“父亲,我给你买了粥回来,还很热,你慢点吃。”

“粥啊,现在只能吃这个了...”

“爸爸没来吗?还是他打电话告诉我的。”

“我告诉他我没事,让他别来了,让安迷修看到了,指不定啥样了。”

锦莘嗯了声,将粥放在雷狮面前的小桌上,给他揭开了盖,又给他拿了勺子和筷子,动作很利落,像是经常这么干一样。

不过也不稀奇,安迷修身体欠佳,严重的时候还要躺医院,锦莘从小到大,在医院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习惯了。

“父亲,我不会过问太多,但是,你要向我保证这次你会安全回来,回到我和爸爸的身边,好吗?”

锦莘不想再一次失去父亲,上天似乎在跟他开玩笑,他与爸爸生活到现在,好不容易盼到了父亲的归来,可是,又发生了变故。为什么总是要这样剥夺我所珍视的一切,以为抓住了通往希望的线,可下一秒又断了。

我很害怕,自己好不容易盼来的幸福,一瞬便破灭了。

“好,我向你保证。”

 

雷狮入院后,锦莘恨不得每天都跑医院来看,周末的时候,还会弄些好菜给雷狮,也不能总让他吃医院的饭菜,雷狮总在抱怨医院的饭菜怎么怎么不好吃之类的。

安迷修有空也会来探望雷狮,刚开始见到雷狮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简直吓坏了,虽然雷狮还一脸欠揍地笑着向他打招呼,狠狠在他脑袋给了他一弹之后,顺带说教了他十几分钟,才松下心来。

一家三口坐在病房里,安迷修给雷狮削苹果,锦莘拿着书在一旁看,雷狮在吃饭,时不时交谈两句,谈下平时的事情。虽然是在医院里,三人还是像在家里一样,相互交谈,时不时笑出声。

医院中午过了探视时间,锦莘和安迷修收拾好东西便离开了,雷狮笑着挥手目送他们离开,他们关上病房的门后,雷狮原本笑着的脸一下变为冷漠脸,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给帕洛斯打了电话。

 

锦莘下午还有课,跟爸爸告别之后便急急乘公交赶回了学校。幸好回到学校的时间不晚,去宿舍拿了书就赶去上课了。

去到教室的时候,看到教室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父亲身边的人,记得是叫帕洛斯来着,他怎么会在这里?

帕洛斯扭头看见了锦莘站在门口,满脸惊讶,笑着说:“这位同学,怎么了,赶紧进来找位置坐下吧,快要上课了。”

锦莘反应过来,走进教室找到位置坐下,上课铃打响之后,帕洛斯站正在讲台上。

“各位同学,我是新调来的教师,负责基础医学课程的帕洛斯,请大家多指教了。”

锦莘还是满脸问号,他怎么会突然来到自己的学校里任教,父亲似乎也没有告知相关的信息,难道是因为他受伤了?算了,现在不多想了,认真上课吧。

下课之后,帕洛斯说了句下课吧,便拿着书走出教室门口,锦莘见他要走了,拿起书本便追了出去,一下叫住了他。

“那个!帕洛斯老师!请等下!”

帕洛斯慢慢扭过头看向锦莘,笑着示意他有何贵干,锦莘走到他身旁,小声地问:“你怎么来这里当老师了?”

帕洛斯一手勾住锦莘的脖颈,凑到他耳边,说:“你说呢,好孩子不要知道那么多哦”,说完,揉了揉锦莘的头,便笑着走开了。

锦莘拨弄了下被弄乱的头发,没好气地看着帕洛斯的身影。

怎么一个两个都不想说,不说出来才会令人更想知道不是吗,搞得我心痒痒的,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应该不会出事的吧.....下午的时候再去问问父亲吧,打听一句两句。

下午探视的时间,锦莘像往常一样,拿着好吃的给雷狮,不过刚到医院门口的时候,见到佩利靠在车旁,在医院门口等着,锦莘往一旁的柱子走过去,躲在柱子后面看。

不一会,雷狮穿着正装出现,一身正式,而且表情也很凝重,似乎要去做什么一样。那一瞬间,锦莘心中有了一股不详的预感,父亲枪伤还没好到足以出院,他这是去哪。

“父亲!”锦莘脑子乱想的时候,身体擅自做出了行动,出声喊住了雷狮,雷狮似乎也很惊讶他的出现,回头看向他,扭头看向他,锦莘总觉得雷狮看自己的眼神带着无奈。

“莘莘,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父亲,父亲这是要去哪?你伤还没好,还没能出院啊。”

“对不起,我只是...”

“老大要去见老爷子哦”,雷狮还在烦恼找理由的时候,一旁的佩利直接将事实说了出来。

“笨蛋佩利,你干嘛说出来!”雷狮一拳揍在他脑袋上。

“老爷子?父亲你为什么要去见他?”

“啊..就是去了结一些陈年烂事,我很快就回来,你和爸爸能等我吗?”

“父亲,你又要一个人偷偷离开吗,虽然我说过不会过问,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不打招呼就离开。”

“莘莘,我不是...”

“把我也带上吧,父亲,我也想见见你们口中的老爷子。”

“这怎么能,莘莘,如果你也去了,他对你做什么怎么办,你出了什么事情的话,安迷修会揍死我的!”

“不会的,是我主动要求要去的,与父亲无关,爸爸他会理解的。”

“可是......”

“老大,要赶紧的了,再不去,时间就来不及了。”

雷狮看着面前一脸坚定的锦莘,感觉这回不带他去,他还是会想尽办法跟来的,还不如将他带在身边,也方便保护。

“好,不过你要在我身边,不要乱跑,那边很乱”。

“好!”

锦莘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只是心里一直在打鼓,总一股不知名的不详感缠绕着自己,可能去到那里,见到那位老爷子大概就知道了。

 

他们开了一段路,进了山里,路上满满都是绿色,不见其他。不知道约见的地方会在哪里,这种大山里见面,一下就觉得不怀好意啊。

不过再开一段时间后,锦莘远远看见山中一座高耸的别墅,灯火通明,似乎在举行大聚会。

“那就是我们一会要去的地方。”

“不是去见老爷子吗?怎么是来参加聚会的。”

“鸿门宴而已,谁知道那个疯子会做什么。”

“是吗,可是我这样可以进去吗?”

锦莘看着自己身上那一套休闲的衬衫加牛仔裤,怎么看都不像是去参加的聚会的人啊......

“没事,一会给你找衣服就好了。”

“那里是什么地方啊?”

前几天,帕洛斯将一张邀请函递给了雷狮,说是老爷子要在本宅举行80大寿,准备请各种亲属去参加,雷狮是直系子女便也收到了邀请函。雷狮握着那封邀请函,打开看,里面写了些官方邀请语之外,就没有了,不过信封里还夹了张纸条。看字迹,雷狮一下就知道是老爷子的字,那个老不死竟然威胁自己参加,过去将他囚禁起来十几年,还没找他算账,还想我去参加这种聚会,指不定会被干嘛。

不过,这也是一个好机会,我倒是看看他想做什么,一天到晚就知道拿安迷修威胁人,十几年了,威胁手段一点没变,不过他们似乎没意识到莘莘的存在,可是也好,能更好保护他。

十几年前,因为要我继承家族的事业而抓我回去,现在,看来是要毁掉我了。得不到就毁掉,老不死的,这么多年一点见长都没有。

“一个罪恶的地方罢了。”

 

去到别墅下的时候,锦莘感觉别墅真的好大,远看就够壮观了,近看简直吓人,金碧辉煌啊,那位老爷子还真是钱多啊,在这种深山里建房子。

佩利将车开进车库里,停好之后,雷狮让佩利带锦莘去换衣服,自己就先行一步离开了。锦莘本想也跟着过去的,不过佩利说不能跟过去,被一把拉住,扯着去了另一个方向。

去到楼上,来到一个房间前,佩利打开房门,进到房间里,打开了衣柜门,拿出了几套西装扔在床上。

“你随便选一套穿上吧,头发一会我来弄。”

锦莘看着床铺上那些造价不菲的西装,往自己身上比对了下,尺寸也差不多,找了一件黑色的穿上,换好出来后,一下被佩利按在凳子上弄头发,佩利快速拨弄了几下,前后看了看,觉得差不多了。

“好了,就这样吧,你真的是和安迷修长得好像啊......”

“欸?”

“这棕发碧眼的,老爷子看到不知道会怎样呢...”

“他不想见到我?”

“差不多...毕竟老大和安迷修不是他想看到的关系。”

“他是谁?这里是哪里?我一直就想问了。”

佩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因为雷狮来了,走进来看了看锦莘的行头,满意地点点头,走出房间的时候,雷狮还特地叮嘱了他。

一定要紧紧跟在他身旁,不要离开。

 

聚会里的人很多,都拿着酒杯说说笑笑的,大堂最瞩目的位置坐着一个满头白发的人,不过看着还很精神,大概那就是他们口中的老爷子了吧。

父亲走到哪里都会被围住,然后说些自己听不懂的话题,父亲却笑着回着他们,佩利站在自己身边,时不时应付式地回一两句,只有自己无言地站在中间。

父亲所生活的世界是这样的啊,大家都挂着假笑,不怀好意地接近他人,这里的环境不适合自己,锦莘强烈地这么觉得。空气中弥漫着的酒香味,加上各类呛鼻的alpha信息素交缠再空气中弥漫,让锦莘有点晕眩。

“莘莘,还好吗?”雷狮拿着一杯红酒,一手揽过锦莘,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嗯..我没事”,锦莘凑到雷狮怀里,雷狮身上熟悉的信息素让锦莘清醒了点。

“就说让你别跟过来,我带你去透透气”,雷狮揉揉锦莘的头,没好气地准备带他去旁边坐坐,然后,宴会厅突然灯全关了,紧接着一束暖光照在中央位置,一位老人拿着酒杯,身旁站了几位人,锦莘见他笑着说了一大堆客套话,雷狮没理太多,将锦莘带到餐桌旁,给他找了张椅子坐下,让他在这里不要乱跑,还让佩利守在旁边,叮嘱好之后,重新拿着酒杯走进人群中。

锦莘看着面前混杂的人群,每个人身上珠光宝气的,与自己所生活的环境实在相差太多,这就是父亲不想自己参杂进来的原因吧,指不定哪时候被吞了都不知道。

“佩利...先生,我可以这么称呼您吗?”

“嗯?叫我佩利就好,先生就免了,听着就怪怪的。”

“好.....你不用过去父亲身边守着吗?毕竟他被盯着。”

“老大身手好,没事的,倒是你,如果出了什么事就不得了了。”

“对不起,跟过来果然是不好......”

锦莘深感自己的无力,自己在这里只会给父亲添麻烦。

“我先去个厕所,能告诉我在哪里吗?想去洗把脸”,锦莘头有点晕晕的,果然事不习惯这里的环境和空气。

“就在宴会厅出去不远,我带你去吧”。

“不用了,只是出去一会,不会有事的”,锦莘摆摆手拒绝了佩利的同行,自己一人走出了宴会厅。

宴会厅大门一关上,一下子就安静了,大门隔音很好,隔绝了宴会厅内的声音,锦莘站在大门前张望,不知道厕所是哪个方向,随便问了一个来送餐的仆人,仆人给他指了方向,锦莘道了声谢之后,便急急走过去了。

从洗手间洗了把脸出来,准备走回宴会厅,正准备开门的时候,被不知名的人从身后勒住,一掌落在颈后,锦莘便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锦莘发现自己在一个实验室里,自己的手被反绑在身后,周围都是些实验器材,远处还有一个很大的培养皿,里面似乎有什么。

锦莘仔细看清器皿中的物体,像是一个......蜷缩起的人类!为什么器皿中会有人类,这是什么......试管婴儿?

“终于醒啦。”

锦莘不远处的位置传来了一把慵懒的声音,锦莘扭头看过去,见一个戴着眼镜,衣装邋遢的男人坐在不远处,手里拿着咖啡,懒懒地看着他。

“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来这里!”

“哎呀...可不是我抓你来的,是大少爷的人抓你来的,就是暂时放我这里而已......”

“大少爷?”

“安迷修先生,你不会忘了吧......”

安迷修?他把我和爸爸搞错了?他们为什么要抓爸爸,是为了威胁父亲吗,不行,必须想办法逃出去才行。

“别想着逃了,现在时候,三少爷应该已经在和老爷子周旋了吧......”

周旋?果然他们抓住自己就是为了威胁父亲,我对这个城堡也不熟悉,外面的状况也不清楚。

在锦莘胡思乱想的时候,男人接了个电话,对着电话说了句麻烦之后,便挂掉了,随后走到锦莘身边。

“嘿,起来吧,要去见你的爱人了。”

出实验室的路很黑,锦莘完全看不见路,可是那男人却能精确无比地带着自己走出去,走出去之后,锦莘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没看请就被扯着去了另一个地方。

去到一个很大的书房里,父亲也在那里,还有一两个自己不认识的人,不过端坐在书桌前的人,锦莘认识,那是刚刚宴会厅的发言人——老爷子。

“太好了,你没事......”雷狮见到锦莘还安好,一下心安了不少,上前将锦莘拥进怀里。

锦莘脑袋一堆疑问想问,还没开口就被老爷子打断了。

“雷狮,我已经让你见到他了,你也该兑现我们的约定了,这次不要随便乱跑了。”

“啧,臭老头,就知道威胁人...”雷狮将锦莘的头按入怀中。

“来人,将安迷修送走!”

锦莘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人拉着从雷狮怀中扯开,带出门外,最后看见的是,关门前,父亲回头看着自己的样子。

啊,是我,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一定要跟来,如果我没有乱跑的话,父亲,父亲就不会......

“不要——!!!”

 

直到被送回家楼下,锦莘也还没有缓过神来,呆呆站在楼下许久,良久之后才慢慢转身走去,一边走,一边掉眼泪。

安迷修开门的时候,看到哭得一塌糊涂的锦莘时,着实吓了一跳。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吗?”

“爸爸,我...我,干了不好的事情...因为我,我,父亲被坏人抓去了,都是我的错......”

“雷狮?到底怎么回事,快跟爸爸说说。”

锦莘哭着把事情说了一遍,期间安迷修眉间的褶皱越来越深,深深叹了口气,摸摸锦莘的头。

“好了,别哭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就没办法了,雷狮有给你什么讯息吗?”

“讯息?不知道,父亲没有给我这样的东西......”锦莘回忆刚刚发生的事情。

“好吧,你先睡吧,雷狮的事情我会找人去解决的”,安迷修揉揉他的头,在他额间落下一吻。

锦莘点点头,一抽一搭地回了房间,准备脱下衣服的时候,发觉口袋里好像有什么,伸进口袋里将东西拿出来,是一张纸条。

「去找紫堂幻。」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塞进来的,不过看个别字体,是父亲的字迹,父亲原来有给自己留下讯息。

正想告诉安迷修的时候,锦莘停住了脚步,攒紧手中的纸条,将纸条放在书里藏好。

对不起,爸爸,这是我闯出来的祸,我要自己收拾,不能牵连爸爸。

 

第二天,锦莘上过课之后,匆匆跑去找墨啼,今早锦莘发短信和墨啼说想去他家玩,墨啼没一会就回复了,说是可以。

锦莘放下书本之后,跑到校门口的时候,墨啼已经在等着了。

“墨啼哥哥,久等了,我来迟了,因为刚有课...”

“没等多久,上车吧,我爸在催了。”

墨啼告诉紫堂,今天锦莘会来家里,紫堂一高兴,直接说会亲自下厨弄一桌好吃的,让墨啼自己捉紧点,不要让儿媳妇跑了。

墨啼叹气,如果爸爸想让自己喜欢一个Omega那还说得过去,竟然会想选择锦莘,与alpha结合是无法生下孩子的,跟爸爸说过这个问题,可是他却说,不介意锦莘alpha的身份,就算没孩子也没问题,说家里还有其他孩子,不必将传宗接代作为自己的负担。

可是,喜欢alpha啊,终究还是太过荒唐了......

锦莘刚进门,紫堂就穿着围裙走了过来,说是菜都做好了,就等他们了。

墨啼家的晚餐总是嘴丰盛的,嘉德罗斯就算再怎么忙也会回家与家人坐在一起享受晚饭,云织长大之后进了娱乐圈当歌手,现在正当红,可就算这样,一有时间还是会跑回家里,和家里人唠家常,紫堂最近推掉了一些学术研究的会议,留在家里。

看着他们一家人互动,欢声笑语,锦莘再次回想起当初的羡慕,父亲回来没多久便又再次离开了,所拥有的幸福还没有握紧,就再次被放走了。

“锦莘,怎么了,饭不合胃口?”

紫堂见锦莘不怎么开心,强颜欢笑的样子,有点担心。

“没,我没事的...”

锦莘笑着看着紫堂,示意自己没有问题的。

吃过饭后,锦莘想与紫堂谈些事情,紫堂听他的语气似乎是什么重大的事情,便将他带去了楼上的书房,顺带嘉德罗斯也跟了过来。

“锦莘,你有什么事情要说的吗?”

“紫堂叔叔,你认识雷狮吗?我的...”

“雷狮?!他回来了?”

“对,不过他又被抓回去了,因为我,因为我不听话乱跑,他才...”“是他让你来找我们的?怎么不告诉安老师?”

“我不想牵连爸爸,这件事是我闯出来的,我就必须收拾,紫堂叔叔你能帮我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与嘉德罗斯不好动手,我让墨啼来吧,他可以帮你。”

“墨啼哥哥?”

“对,一定会救出他的...”

“谢谢,紫堂叔叔...”

“不过哟,这可不是免费的噢,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噢。”

“要求?我可以答应你!”

“哎呀,你不问是什么吗?不怕我把你卖了呀。”

“紫堂叔叔才不会做这种事情。”

“哈哈,也不是什么难事,你也知道我一直想给阿啼找个媳妇,可是那个木头脑袋一点都不开窍,到现在都没好好谈过恋爱。”

是让自己给墨啼哥哥找伴侣吗?不要,请不要是这个,我的心会疼死的,让我亲眼看着自己将爱的人越走越远,那样我会...崩溃的。

“我想啊,你做我家的儿媳妇,这样是最好的了,你贤惠温柔,和阿啼也合得来,怎么样,我这个要求,答应吗?”

做墨啼哥哥的伴侣吗?我真的可以吗,虽然我真实是Omega,但是墨啼哥哥会喜欢上现在alpha的我吗,再者说,墨啼哥哥心里的人不是我,他眼所追求的,所及的不是我,是月笙。他所想的、所爱的不是我,就算嫁给墨啼哥哥,他也不会看我的,现在与墨啼哥哥是朋友、是青梅竹马,但是,一旦让墨啼哥哥娶了他根本不喜欢的我,他只会讨厌我,想逃离我,那样的话,我连守护在他身旁的愿望都无法做到了,这样的话,我不要...

“紫堂叔叔,这不是能开玩笑的事情,墨啼哥哥对我没有想法,这样将我塞给墨啼哥哥的话,不论是对墨啼哥哥还是对我都是不好的事情。”

对,一定要拒绝,必须想理由回绝掉这个要求。

“锦莘,感情是可以日久而来的,我是真的觉得你们很相衬,只要你答应了,我便立刻让嘉德罗斯想办法救出雷狮。”

“可是......”

紫堂叔叔是在逼我吗,印象中的紫堂叔叔从不会这样的,可是父亲的事情,自己又无能为力,只能求助于他人,嫁给墨啼哥哥啊,这大概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愿望了,但是,但是,他不想强迫墨啼哥哥去娶一个他根本不爱的人。

紫堂见锦莘低头一副纠结的样子,抬头与嘉德罗斯对视,眼神传递信息。

【我玩笑开大了?】

【老婆大人,你才觉得?】

【可是啊,我真的很喜欢锦莘嘛...】

【强扭的瓜不甜。】

紫堂鼓鼓嘴显得有些丧气,刚想开口的时候,锦莘说了句:“我答应。”

“欸?锦莘,你说什么?”紫堂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我答应紫堂叔叔的请求,只要能救出父亲,我会去做的。”

紫堂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嘉德罗斯止住了他的话语,手指在嘴边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示意紫堂不要说话。

“好,你既答应我们的要求,我们也会履行我们的承诺,雷狮我会亲自救出的”。

“好...拜托你们了......”

锦莘从书房出来之后,刚好碰上正巧走到楼梯口的墨啼,墨啼刚想叫住他的时候,锦莘只是匆匆望了他一眼,就越过他往楼下去了。

墨啼心里觉得奇怪,便走到书房里去,紫堂和嘉德罗斯在交谈着什么,紫堂抬头见墨啼来了,便招手让他过来。

“阿啼,你来啦,正巧我们也有事情拜托你。”

 

锦莘这几天一直在等消息,某天下课之后,墨啼再次出现在课室的门口,锦莘猜他大概是来告知自己关于那天的事情,便和他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

“救人的事情,父亲已经和我说过了,计划和行动路线也规划好了,这次我只是来告知你一下。”

“我可以一起去吗...”

“太危险了,你不能跟去,我会带他回来的,你不用担心。”

“不是,毕竟此事因我而起,我也想做点什么弥补。”

“他...那个人,对你真的这么重要吗...”

“对。”

“你被他们见到过,你跟着的话,只会让行动更加难进行。”

锦莘听到这里,整个人显得有些丧气,自己想帮忙可是却无能为力。

“真的不行吗,墨啼哥哥”,锦莘还是很想参加,对着墨啼发动楚楚可怜的攻势,双眼含泪地看着墨啼。

“你什么时候学会了笙笙的那一套了,你真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跟着,而且我还有些事情没有搞懂。”

比如上次在那个不知名的实验室里的那个泡在营养液里的那个人。

“那你就跟来吧,不过你需要稍微变装一下,周末我会让人来接你的,你在学校等着就好了。”

“好,谢谢墨啼哥哥!”

 

周末,锦莘被告知要去参加某个宴会,说是在雷王家本宅举行的,墨啼准备就在这次活动中救出雷狮,不过锦莘已经被他们的人见过了,所以,要带锦莘去变装才行。

然后,锦莘就被带到了一间造型店里,前台的人知道是墨啼派来的人,自觉带锦莘去到了里面的造型包间里,打开门里面已经候着几位造型师了。

似乎是已经打好招呼了,锦莘一进门就被拉着在凳子上坐下,化妆师拿着化妆刷刷刷地在锦莘脸上倒腾,还给锦莘带了美瞳,化妆师刚好遮住了镜子,因而锦莘看不见自己现在的模样。

化妆结束之后,又被另外一人急轰轰地拉去了换装间,拿了几件衣服在锦莘身上比对,最终选了一件偏淡蓝的西服,看着有些显稚气。

刚换好衣服,又被扯回了凳子上,造型师给他戴了顶假发,金色的,然后就弄造型,一顿喷喷梳梳之后,造型师很满意地看着锦莘点了点头,然后从锦莘身前走开,锦莘看向镜子中的自己,一下愣住了。

金色的及肩长发,稍显暗色的绿瞳,稍显稚气的妆容,偏淡蓝的西服,这简直就是按着月笙的样子复刻出来的。

“那个..为什么要化成这样子?”锦莘扭头问一旁的造型师。

“这是大少爷吩咐的,说是呀化成这样。”

为什么要将我变成月笙的样子,明明还有其他选择,为什么要把我变成他的样子,这简直就是......

锦莘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的时候,墨啼推门而入,造型师们纷纷弯腰向墨啼问好。墨啼走到锦莘身旁,看了看他的样子,很满意地点头,说:“很好,我们等下就出发去宴会吧。”

“为什么,要化成这样?”

“我说过,他们已经记住你的样子了。”

“为什么是月笙的样子......?”

“因为,这样他们才不会怀疑。”

怀疑?这算什么,突然后悔要来了,戳中了我最不想面对的事情,总是有人说我于月笙长得很像,除去发色,光看脸很多人都会看错,月笙出生那一刻起,锦莘就总是听着墨啼喊月笙为笙笙,刚开始锦莘总以为是在叫自己,闹了几回乌龙,家里的人也都是那么叫他,不知为何,墨啼从那时候起,就不再那样叫他了,变成现在的【锦莘】,紫堂叔叔他们也这样了,说是怕叫错。

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月笙和墨啼关系更近,理当墨啼会选择月笙,那时候锦莘还没对墨啼有其他的心思,心里划过那一瞬的不适,转瞬即过,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继续呆在墨啼身边,不过越长大,越是认识更多,对自己的心思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便开始躲闪了。墨啼对他只是当作弟弟那样,他所有的好都给了月笙,月笙的一切他都记得,总是在注意着月笙,却从来没有回头看过注视着的锦莘。

最怕墨啼哥哥将自己当作月笙的替代品,虽然紫堂叔叔他们总在说开玩笑,每一次墨啼哥哥都是拒绝,可见之,他并没有将我当作是以后生活的伴侣。

这么想着就已经够心疼了,可为什么要...为什么要让变成月笙的样子,变成其他人也好啊,可为什么选择了他,果然,在你心里,最重要的只有他。

“走吧,要出发了”,墨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直接转身离开了,锦莘心里似乎被撕扯着,深深吸了口气,随后跟上墨啼的脚步走出了房间。

或许是太像,月笙基本没有参加过大型的宴会,鲜少人认识月笙,也只不过听说过名字而已,去到宴会上之后,很多人都很好奇地凑了过来,围在锦莘身边,敬酒的敬酒,说好话的说好话的。

墨啼大概是习惯了这样的场合,摆着平时的表情,应付着一个个过来敬酒的人,锦莘只是站在旁边拿着酒,脸上挂着笑容,时不时应付下那些人就好了。

宴会开始之后,锦莘想起上次那个实验室,自己现在是月笙,他们的人应该也不敢对我怎么样,那个地方足够隐秘,说不定他们会将父亲关在那里。

正想着的时候,正面走来了几位熟悉的人,是上次宴会的主人,老爷子,身旁跟着的大概是儿子和妻子,在那几个人中,锦莘看到了雷狮的身影。

雷狮抬头望过这边,瞥了一眼锦莘的位置,似乎没有认出锦莘,冷着脸跟着老爷子走了过来。

雷王家一直和圣王家有商业上的往来,说不上世交,不过两家暗中一直在较劲,双方互不相让,面上看着和和气气,暗地里却争得你死我活。

老爷子看了眼锦莘,似乎被惊艳到,说:“早早便听传闻说,圣王家的幺子被保护得好好的,鲜少参加宴会,今天怎么有幸光临?”

“家弟也大了,我认为该让他多出来走走,见见世面。”

“是吗,这是好事啊,不知月笙小弟是否愿意赏脸与我这老头碰个杯?”老爷子拿起高脚杯往月笙伸去,示意了一下,锦莘没喝过酒,这里的红酒也不知道酒精度高不高,万一喝醉了,闹出什么事就不好了,不过不赏脸的话,也相当于不给老爷子脸了,看来这酒事躲不过了。

“我第一次参加宴会,此后还要老爷子多关照了,这杯酒我就喝了”,锦莘随意客套了句,拿起酒杯抿了一口红酒。

老爷子笑了几声,拿起酒杯也抿了口,放下酒杯在一旁,与墨啼再寒暄了几句,就走开一边去招待其他人了。

雷狮虽然脸上挂着笑,但是眼睛没有温度,似乎有几座冰山一样。雷狮准备跟着老爷子走开的时候,锦莘不自觉叫住了他,叫出口之后,才觉得不妥。

现在自己的身份是月笙,与父亲应该是不相识的,月笙也不过是那一次见过而已,也不知道父亲记不记得。

“有事吗?月笙先生?”

“啊,不是,只是.....我久闻雷狮先生的大名,我有些问题想请教雷狮先生,能赏脸和我到一旁说说吗?”

雷狮看了锦莘一眼,锦莘的标志性绿瞳被金色的美瞳遮住了,化妆的痕迹也不明显,锦莘没有把握可以让雷狮可以认出自己,希望他可以答应自己的请求。

“没问题,我也非常愿意与美人交流,特别是你这等美人”,雷狮突然邪笑,笑着伸出手,锦莘犹豫了下,望了四周看着这边的人,墨啼也盯着这边。

“好,谢谢你能赏脸,那我们就去到一旁讨论吧”,锦莘默默吸了口气,将手放在雷狮伸出的手上,似乎是一瞬间,锦莘感觉雷狮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不过下一秒又变回笑容。雷狮一下握紧锦莘的手,跟墨啼打了声招呼就拉着锦莘走到宴会厅的一旁了。

老爷子似乎没有怀疑多少,继续跟宾客打招呼,墨啼皱着眉看向两人走离的身影,似乎心里有那么点些许不爽,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不过墨啼接下来没有胡想的时间了,宾客们都多多少少涌了过来,问这问那的。

雷狮牵着锦莘来到宴会厅的阳台,这里有一扇很大的门隔绝了声音,夜很黑,两人就这样在阳台边上站着,不发一语。

过了会,雷狮突然猛地靠得离锦莘的脸很近,死盯着锦莘的眼睛看,又摸摸锦莘的头发,离远又上下打量了锦莘,最后叹了口气,说:“莘莘你怎么来了,还打扮成这样?”

“父亲,你认出我了?”

“我是你的父亲,怎么会不了解你,傻孩子。”

“你就和我生活了几星期,我没有把握嘛。”

“哼哼,你父亲我可是看人的高手噢!”雷狮很自豪得仰头,笑了下。

“可是我觉得父亲,你第一下没有看出我吧,说什么了解我...”锦莘无语地瞥了眼雷狮。

“额!才没有...好吧,你的手放上来的时候,感受你手上的旧茧,痕迹我摸到了,所以我才..哈哈”。

“我就知道...”

锦莘和雷狮说了几句玩笑话,说了今天来的目的,雷狮低头思考了会,又和锦莘说了些注意的事情,正准备走的时候,锦莘想起了实验室的事情。

“父亲,等下,你知道本宅里有实验室吗?”

“实验室?怎么问这个?”

“只是上次被抓的时候,关在了那里,那里有一个被装在器皿里的人,器皿里都是营养液。”

“器皿里的人?”雷狮脑海中闪过了些画面,“没有见过,你不要想太多了,一会你记得多小心”。

雷狮说完直接走回了宴会厅,锦莘继续靠在阳台边上,吹着凉风,金色的假发随风吹起,望着远处的深山,一座大宅子坐落在这种深山野林里,这么大的宅子就那么些人住,父亲以前住在这里,不会太无聊吗,不过他从家里跑出来,就代表他不喜欢在这里了。

上次见到的那个器皿里的人,不搞清楚的话,心里面总有些疙瘩落不下,不如在这宅子里到处走走,可能会找到上次的实验室。

这么想了下,锦莘再次偷偷溜出了宴会厅,准备在宅子里到处走走。

路上遇到了些仆人,不过似乎锦莘现在的样子是月笙的样子,见到他都是恭恭敬敬的,这让锦莘在宅子里方便里不少。

走了有一段时间里,始终没找到有什么类似实验室的入口之类的,上次出来之后,直接被带到了书房,中间的路太黑夜没看清,现在想找就有点困难了,难道那个实验室是有通道直接能到书房的?

书房我大概也上不去,那里毕竟是老爷子的书房,就算现在是月笙的身份也很难进去,算了,再找找吧。

锦莘继续在宅子里寻找实验室的入口,在走累的时候,扶着一边的墙叹了口气,靠在墙上,想着歇会再走,锦莘走到了宅子的另一边,离宴会厅有些远了,一条直直的走廊,挂着几盏吊灯,旁边还放了些盆栽作装饰,锦莘旁边的墙上还挂了一副画,画上也不懂画了什么,锦莘歇了会打算继续向前走的时候,没站稳,猛地又跌回墙边,原本好好的墙突然松动了,那幅画的墙面竟然是一个门,藏得这么密实,应该会是上次那个实验室了吧。

锦莘慢慢推开那扇门,门内一片漆黑,只有尽头的一点点亮光,这是上次那个实验室吗?锦莘没想太多,轻轻关上那扇门,手扶着一边的墙壁,慢慢往有亮光的地方走去。

等锦莘走到接近亮光的地方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声音。

“哎,真烦,老爷子竟然让我参加这种讨人厌的宴会,幸好逃出来了,不然得闷死...”

是上次那个男人的声音,看来地方没错了,是这里了。

“老爷子似乎要我讲什么来着的,哎,还是回去吧...麻烦....”

男人似乎要离开,机会正好,这样就不会怕有人打搅到我了。

随着男人的脚步声越远,锦莘才放下心来,继续往着有亮光的地方走去,踏入亮光所在的那个房间,几个大大的器皿在房间里,只有最里面的那一个才有人在里面。

锦莘走到最里面,凑到那个器皿边察看,里面的确是人,看身形和体貌与父亲有八分像,看起来得有19、20岁的样子了,为什么会是泡在营养液里的,而且实验室也是藏在这种地方,不会是在做什么不合法的实验吧。

泡在营养液里的人,这不会是——人造人吧......

 

墨啼应付完那堆宾客后,走到个人少的地方松口气,才想起锦莘似乎没在身边,从刚才和雷狮走开之后,就没有回来过了。

墨啼看向宴会里的人群,见到雷狮已经在人群中了,可怎么也找不到锦莘的身影。,照说,他现在的样子是无懈可击的,没有人会认出,这宅子里的人不会那么傻敢对圣王家的人动手,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雷狮刚刚和锦莘出去的时候,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墨啼拿着酒慢慢走近雷狮所在的地方,与他碰了个杯,随意客套了两句之后,就直入主题了。

“雷狮先生,刚才家弟都找你说什么了,我实在好奇。”

“我只不过是和你家的小美人随便说了几句,怎么,墨啼少爷,吃醋了?”

“当然不是了,怎么会,雷狮先生误会了。”

“小事而已,不必挂念,只不过,墨啼兄也是幸运啊,大家都说墨啼兄从来不会和花边绯闻拉上一点关系,今日一看,原来家里的人就藏着那等美人,也难怪墨啼兄对外面的杂花杂草不感兴趣。”

墨啼听到这的时候,心里有点不舒服,拿着酒杯的手稍稍握紧,脸上依旧云淡风轻。

“我就当作是夸奖收下了,雷狮先生。”

雷狮心里暗笑,一个大闷骚,超级大闷骚啊,跟它爹简直一样,还以为他会跟紫堂学点好的,没想到都学他那个闷骚老爹了,真是白浪费那张脸了。

“哈哈,墨啼兄看着无趣,实则挺幽默的,难怪那孩子会那般...”心悦你。雷狮没有将后面的几个字说出来,只是饶有意味地看着墨啼。

“雷狮先生,我有瓶好酒是特地从外国带来的佳酿,是作为这次雷王老爷子邀请我们的礼物,麻烦你等下能帮我给老爷子吗?”

“好酒?好啊,能带你效劳当然是乐意之至了。”

两人象征性地碰了碰杯,互相看着对方,眼里各有想法,两人的对视没有停留太久,雷狮拿着酒杯跟酒杯跟其他宾客谈话,墨啼放下酒杯在一旁走来的服务生的餐盘上,再次四处看,随后便与身边的仆人说了几句后,就离开了宴会厅。

 

锦莘趴在器皿边上,脸贴在器皿的玻璃上,想仔细看清楚器皿里的人的状态。

第一次真正看见人造人,以前都只是以为这不过是医学书上的玩笑,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去实验,而且真的做了出来。有关人造人的书籍,锦莘也研读过一些,就像普通人孕育幼儿那样,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像是试管婴儿那样培养,不过母亲孕育胎儿成长的要素太多,以后会成为怎么样的人那都是不定数,而人造人不一样,他有和人类一样的器官和五脏六腑,但他的大脑就像机器人一样,可以植入信息,存储,换言之就是,只要你想,你够能力,你所创造的人造人可能可以同时通晓这世上的所有的一切。

人造人不会没第二性征之分,不会受任何人的信息素的影响,说是beta也不算,因为他有胜于alpha的实力。

锦莘紧紧贴在器皿玻璃上观察,围着器皿观察了几圈,唯一可以打开器皿的机器,大概就是离器皿不远的操作器,不过锦莘对于机器向来不通,也不会操作。

“这下麻烦了,机器什么的我最不会弄了...是按哪个键的啊,这个?还是这个?”

锦莘站在那台机器前看着机器上大大小小的键钮苦恼着,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学学电脑这一块....

锦莘始终一头雾水,机器上的键让他有点眩晕,看了一边上一个红色的按钮,旁边还贴着张“危险”的纸,可能是开启器皿的按钮,不过也有可能是开启其他的机关,按错了就坏事了,万一我闯进来的事情被人知道了,对墨啼哥哥接下来的计划会造成影响,所以我不能按错!

看着眼前的红色按钮,锦莘暗暗吞了口口水,深深叹了口气,手指慢慢接近红色按钮,然后轻轻按下。

按下之后,实验室没有发生什么,锦莘正疑惑的时候,突然器皿内的营养液开始慢慢减少了,屏幕上显示着一堆锦莘看不懂的代码,不停地转换。锦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想自己应该是按对键了。

器皿内的营养液很快就很快就没了,然后器皿就慢慢打开,器皿内躺着的人静静地蜷缩在器皿底部,闭着眼睛沉睡着,呼吸沉稳,有着紫黑的头发,长到脚踝处,五官和棱角都像极了父亲,这是用了父亲的基因做的吗,还是说其他人的....

锦莘蹲在器皿旁,仔细看着睡得正沉的人,手轻轻放上那人的脸颊边,抚上他的脸,刚碰上的时候,那人就猛地睁开了双眼,紫色深邃的双眼盯着锦莘,抓住锦莘伸过来的手,慢慢起身。

锦莘被抓着手,想逃也逃不开,心里有些害怕,万一那人突然攻击自己的话,一旦被人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计划机会乱了。

“爸爸......?”

锦莘心里还在害怕的时候,那人突然的一句让锦莘愣住了。为什么这人会这么叫自己?!他看起来比我还大,叫自己爸爸什么的,这难道是....雏鸟情结?!

刚出生的雏鸟总会将自己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当作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可是!叫我为爸爸也太离谱了吧。

“那个...我不是你的爸爸...”

“可是你身上有熟悉的气息,我喜欢那股气息,喜欢!”

“可是叫爸爸还是太...你看着就比我大啊,怎么能这么叫我啊。”

“那要怎么叫...”

“我叫安锦莘,你就叫我...”

“莘莘,我喜欢这个,这么叫你可以吗?”

“啊...那倒没什么,随你吧,你要不先出来吧,还得给你找件衣服。”锦莘起身在器皿附近的操作台找可以穿的衣服,在凳子上发现了一件白褂子,码数也应该够大,递过去给那人。

那人拿过衣服穿上,逐一扣上扣子,锦莘顺带扯下假发上的小皮筋,扎起那人的特别长的长发。

都弄好之后,锦莘便准备离开了,可是那人只穿着白褂子,走回宴会厅的路上肯定会被注目的,我现在的身份是月笙,无端端身边就多了个不认识的男人,难免会让人怀疑,这宅子里的人一个个都心怀鬼胎,走错一步便全盘崩坏,得想个办法回到宴会厅才行,不然离开太久会起疑的。

锦莘在想东西的时候,那人一下从后面抱住了锦莘,下巴放在锦莘头上,像撒娇一样,说:“莘莘,你怎么不理我啦...”

“我在想怎么离开...你也要跟着过来吗?”他毕竟是老爷子的实验品,或许思想也被灌入了命令,带着他离开大概不是好的选择。

“我要跟着莘莘,莘莘去哪,我去哪。”

“可是带着你,我很难离开啊,我是一个人到这里的,如果凭空多了你,会被人怀疑的...”锦莘有些惊讶,这人竟然会答应跟着自己。

那人歪头想了想,拉着锦莘往器皿后的更深处走去,他好像原本知道路一样,很快拉着锦莘到了一道门前,在门边摸索了一会,面前一下就打开了,不是锦莘进来的那道门,这道门是通往另一个地方的。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里有道门?”

“沉睡的时候,感觉到那个人总是走这里的,我虽然以前在睡觉,可是我意识是清醒的。”

“这样吗...”人造人还能这种操作?!真实活久见了...

那人拉着锦莘走出去,门外面是一个走廊,没什么仆人走动,不过锦莘也不认识,在宅子里乱逛的时候,也没走到这里。

“莘莘,我们已经出来了,接下来去哪?”

“我们要直接去到宴会厅,避开眼目。”

锦莘四周围看看,拉着那人往右边走去,走不远的时候,看到了一间半掩门的房间,锦莘轻轻推开门,看到房间里放着一排整整齐齐的仆人穿的制服,一下眼睛就亮了,本还在苦恼直接带着一个穿着白褂子的人回去肯定会引起轰动,这下好了,找到衣服了。

“来来来,在这里选套合适的换上吧,然后我们再继续找吧”,锦莘赶紧拉着那人进了房间,给他找了件差不多的一套给他换上。

折腾完之后,锦莘首先走出房间,那人还在整理衣服,刚走出去的时候,锦莘便见到了熟悉的身影,是墨啼。

墨啼在宅子里问了仆人,说是看到锦莘走来了这边,便一路问人寻了过来,没想到就找到了,便加快脚步走过去。

那人还在身后的房间里,如果被看到了,我要怎么向墨啼哥哥解释,总不能说他是我在实验室发现的吧,意味不明,墨啼哥哥怎么会信啊,不行,不行,不行,一定要想办法瞒过去。

“墨啼哥哥,你怎么来啦?”

“你离开太久了,我就出来找找了。”

“我就是不习惯那里面的空气,所以想着出来走走,没想到迷路了,哈哈...”

“那我们回去吧,计划准备好了,要离开了。”

“啊,好,墨啼哥哥,你先走吧,我一会就跟上,我还有点...额..事情...”

“莘莘,我换好了,我们走吧!”锦莘还在想一个周全的理由的时候,那人就推开门走出来了,还笑得一脸灿烂,锦莘真是拿他没办法。

“锦莘,他是谁?”

“你才是,你是谁啊”,那人抱住锦莘,把锦莘环在怀里,离墨啼远些。

墨啼眉角微提,心里猛然不爽,一手抓住锦莘的手臂,想着把锦莘拉过来,可是那人没给墨啼这个机会,猛地拍掉墨啼的手,一脸警惕地看着墨啼。

“哎呀,好啦,你先放手,他不是坏人,是带我们离开的人”。

“唔...真的吗,我看着他浑身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莘莘和他走的话真的没问题吗?”

“嗯,乖,事态紧急,我们要抓紧了”,那人听话松开了手,牵住锦莘一边的手,依旧警惕地盯着墨啼,墨啼也懒得跟他一般见识,可是他刚才叫锦莘为“莘莘”?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已经发展到这么亲密了吗。

自从锦莘长大之后,分出第二性征之后,不知是不是特意,他不再那么频繁地与墨啼家来往了,平时见到面还是会很热情地打招呼,逢重要节日也是会和家人以一同来问候。不知不觉中,锦莘从当初那个只知道跟在自己身后的单纯少年变成现在的样子,他有了自己不知道的秘密,看着自己的时候,总带着一种言不明的想法在里面。

锦莘是自己的弟弟,这是墨啼对于自己和锦莘的关系的看待,一直都是这么认定,因为他是alpha,所以墨啼也从来没有对他有亲情友情之外的看法,可是直到那一天,墨啼的认定开始有了一丝裂痕。

虽然爸爸总在耳边唠叨想把锦莘作为自家的儿媳妇,墨啼知道爸爸虽然总这么说,但是他不会强迫自己去选择谁。上次笙笙在电话里说的那个人,墨啼本来是没放在心上的,可是后面月笙录了一段视频发上了家族聊天群上,还附明了一定要看,墨啼那时候刚好在开会就没点开,会议开完之后,一点开手机全是信息,家族群里都炸了,云织和月笙在不停地聊天刷屏,看他们聊天的记录都是些好看、会红之类的言句,墨啼挺好奇地往上拉,点开那个视频,视频里是锦莘站在湖边,湖里突然喷出的喷泉洒下,在夕阳的照耀下,似乎让锦莘整个人蒙上了一层美丽的滤镜,眼里带着光芒,隐约还能听到一些歌声,从来不知道锦莘还能唱出这么好听的歌声,水雾下的锦莘似乎很开心,歌声都带着欢快,像是精灵在歌唱颂歌那般令人悦耳。

那一刻墨啼心里似乎被这个画面触动到了,心里的某个地方似乎有了松动,可是下一秒视频里出现了另一个人,似乎和锦莘很亲密,锦莘也不排斥他的亲密,两人似乎还有说有笑的,墨啼记得他,上次见到过的那个男人。

看着视频里两人亲密的样子,墨啼总觉得碍眼,心里点点的不舒服,直接关掉了视频,把手机扔到一边就不理了。

后来,爸爸跟他说了今天的事情,当然连锦莘答应爸爸无理的要求也说了,墨啼心里更是不舒服,那个男人锦莘的心里占去了重要的位置。

自从看过那个视频过后,心里就一直乱乱的了,虽然面上看着和平时一样,可是还是看不惯锦莘担心那个男人的样子,那个男人真的重要到连你自己的幸福都可以搭进去吗?

“墨啼哥哥,我们走吧”,锦莘见墨啼似乎在发呆,便拿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墨啼回神,转身带着他们走去宴会厅。

宴会厅内,气氛高涨,似乎是在讲什么话题,雷狮呆在离人群不远的地方站着,看着那堆人,回想起刚才锦莘对自己说起的话,他一直知道老爷子在做一项危险的实验,丧心病狂地想制造出这个世界上最接近无敌的人类,抽取自己孙子们的血液作为基因样本,完成他的计划。

雷狮曾亲眼目睹,黑漆漆的实验室里,十几个器皿内装着与自己样貌相差甚少的人类,甚至亲眼看着老爷子亲手处死了那些失败品,那满是血腥的画面,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让人作呕。

直到现在,老爷子这么高兴地召集人来开这个宴会,还请出了实验的主参与人,看来是成功培育出了——最接近无敌的人类。

看他在台上得意洋洋的样子就烦躁,这样丧心病狂的实验竟然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哄抬,看来也是疯了,为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活下去,这些人还真是...有够恶心的。

雷狮把酒杯放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看着人群中笑得得意洋洋的老爷子,一抹邪笑,悄悄抬起手作出一个手枪的手势,朝着老爷子,轻轻说了句嘭,下一秒有数位拿着手枪的人冲进了宴会厅,原本聚在一起的人群见到有人拿着枪冲了进来,一下就乱了,原本笑得开心的老爷子也一下变了脸色,身边的保镖全都围在老爷子身边护着他,宴会厅一下全是尖叫和恐慌。

雷狮信手站在离战场不远的地方看着这出好戏,佩利在宴会厅里乱闹,帕洛斯来到雷狮的身边,说:“老大,事情都安排好了,老爷子你打算怎么处理,要不要...”帕洛斯作出一个划脖子动作,意思明了。

“哼,随你喜欢吧,我先去找莘莘,记得给我好好招待他,你懂的”,雷狮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就离开了,帕洛斯一下就明白了雷狮的意思,笑得一脸渗人,扭身走入了乱战的中心。

 

墨啼带着两人走到了宅子的大门,大门处停着几辆车,旁边站着的都是些黑色衣服的人,不过看衣服上的家徽,是圣王家的家徽,那些人见到墨啼便集体弯腰向他敬礼,墨啼走过去和其中一个黑衣人不知在谈什么。

“莘莘!我的好莘莘啊!”锦莘身后突然传来声音,雷狮刚出宅子就见到锦莘站在不远处,笑着扑过去,抱住他一顿蹭。

“很多人在看啦...”锦莘还是有点受不了雷狮的肉麻,明明在别人面前都是一副精英邪妄的样子,怎么在自己面前总是这么肉麻。

雷狮抬眼注意到锦莘身边的男人,与自己有八分像的男人,雷狮第一下是惊讶的,锦莘身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人。

“莘莘,这是谁?”雷狮指指那人。

“他啊...一时有点很难解释,回去我会好好解释的,但不是现在。”

墨啼一直有注意锦莘那边的情况,雷狮和那人互盯着对方,感觉无形中在较量,锦莘夹在中间被雷狮抱在怀里,似乎习惯了亲密,没有对雷狮的动作觉得有什么不对,笑着在中间给两人调节关系。

锦莘有点头大,墨啼哥哥给父亲和他安排了车子,我们三人坐在后排,墨啼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也不是知道是不是锦莘的错觉,他总觉得车上的气氛怪怪的,父亲一上车就将自己往怀里拉,那人也是,拉着自己的手在扯,刚上车的时候真是丢死人了,一个拉,一个扯,最后还是锦莘两边都挣扎掉,让他们都老老实实坐好,才驱车离开的。

“莘莘,你也该跟我解释下了吧,他是谁?”

“他是我在实验室里发现并且带出来的......”

“实验室?莘莘,你进去到那里了!你没事吧,你没受伤吧!”

“没事,可能是运气好,去的时候那个人刚好要离开,所以就扑了空,将他带出来了,父亲,你知道他的存在吗?”

“大概知道个一二,不过这件事,莘莘你还是不要知道太多为好...”

墨啼坐在副驾黑着脸听着后面的谈话,突然抓住了某个关键点,锦莘是不是刚才叫这个人为“父亲”?!

“锦莘,这位是你的父亲?”

“对啊,紫堂叔叔没有说吗,我以为说了就没仔细介绍了...对不起,他是我的亲生父亲,失踪了十几年后回来的。”

“啊...”信息有点接受不到,自己一直不爽的人竟然是他的父亲,至今为止的事情都可以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出现在锦莘家里,和锦莘接触亲密,关系密切,种种事情一下都能解释通了。

“墨啼哥哥,怎么了吗?”

“没..你和父亲许久没见,你们继续聊你们的吧,我....去忙其他的...”

雷狮坐在一边看墨啼脸色几变,心情大好,看闷骚吃瘪就是有趣,这小孩十有八九以为自己是锦莘的男朋友之类的,然后总是不爽,最后发现自己一直不爽的人竟然是他的父亲,任谁都会反应不过来。

“莘莘,你怎么不理我呀~”旁边一直坐着的那人见锦莘一直不理他,心里有些不开心。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怎么就跟你道歉了,你..额,要怎么称呼,你叫什么名字?”

话说,带他出来的时候只顾着跑路了,完全没问人家的名字。

“名字吗?”那人歪头想了想,“No.111,沉睡中,那人一直都这么称呼我的,这可以算名字吗?”

“No.111?”这怎么会算是名字。

“要不,莘莘你给我起一个吧,我想要莘莘给我起名字。”

“我说,莘莘是我家的孩子,你不要像个小孩一样,黏那么紧干嘛,我可不想这么年轻就当外公”,雷狮一下将锦莘拉入怀中护着,一脸不爽地看着对面那人。

“父亲,回去你必须要好好解释他的事情,你肯定知情的吧,老爷子的秘密”,想起父亲在阳台时的表情,那肯定是知道点什么的表情。

离开宅子回到圣王家的宅子,车子慢慢驶入庄园,慢慢接近主宅,锦莘还顶着月笙的样子,那人似乎是困了,直接靠在锦莘怀里睡去了,就像个婴儿一样,到点就要睡。

雷狮几次想把那人从锦莘的怀里弄开,可是那人似乎会自动感应似的,一扒开下一秒又贴过来,来来往往雷狮也没了耐心,干脆就不管了,锦莘无奈地笑笑说了几句安慰下雷狮,摸摸怀里睡正熟的人的头。

到主宅下的时候,紫堂和嘉德罗斯站在门口等着,车子停好之后,墨啼下车和紫堂与嘉德罗斯汇报情况,锦莘因为被个大男人压着起不来,想叫醒他来着,可是怎么叫也叫不醒,雷狮下车等得不耐烦了,直接从车里将那人扯出来,扛在肩上。

“锦莘!太好了,你们都没事!”

“嗯,这次多亏紫堂叔叔的帮忙了,我和父亲才能安全出来。”

“哪里的事,我们也就稍稍推了下而已,最大功臣当然是雷狮先生了”,紫堂扭头看向和嘉德罗斯在谈话的雷狮。

“父亲吗?他做什么了吗?”

“这就不知道了,不过话说回来,锦莘你的月笙妆还真是像啊,差点连我这个亲爸都没认出来。”

“是吗,那也是造型师的功劳啦...”

像吗,有这么像吗,我是该开心,还是该伤心呢?

从雷王家的宅子出来之后,又行驶了一段路回到了圣王家的宅子里,夜已经深了,紫堂想着留下他们三人落宿,可是雷狮很快就拒绝了,让紫堂尽快安排车子,说是怕安迷修担心,要赶紧回去报个平安。

回家的路上,车里很静,雷狮开着车行驶在路上,那人被雷狮扔去了后座,锦莘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车里很静。

“莘莘,以后少接近嘉德墨啼那小子了。”

“啊?父亲,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别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我不像安迷修那么傻,你喜欢他这点,我还是看出了的。”

“这么明显吗?”他以为自己一直隐藏得很好的。

“我是你父亲,你的眼眸里,心里装着谁,看就知道了。”

“父亲,觉得我配不上墨啼哥哥吗?”

“哈?怎么可能,莘莘在我心里是最好的,可是,你一心只想着那人,这么多年,他对你的认知一直都是alpha,他会爱上你吗?就算你将真实性征告诉他,那也没什么用。十几年来,他对你的感情从没变过,你一直都是他的弟弟。”

雷狮的话戳中了锦莘最害怕面对的事实,墨啼哥哥的性子锦莘知道,专情专一,一旦爱上便不会放手了,若墨啼哥哥真对他有了其他想法,不会到现在都没有行动,那只有一个可能,墨啼哥哥对他只不过是兄弟间那般相处罢了。

“我一直都懂的,可就是放不下,我和月笙长得相像是事实,可是墨啼哥哥总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月笙,我总是在身后看着他离开的身影,我一直心存希望,期盼着哪一天墨啼哥哥可以回头......回头看看我。”

“我认为他不是你的最佳选择。”

“父亲,感情谁也说不准,不是吗?”

“你等得了这么久吗?万一那小子喜欢上其他人,那样你还要等吗?我不想你因为一颗大树放弃一片森林,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父亲,我大概做不到......”

“什么意思?”

“我去找紫堂叔叔寻求帮助的时候,我答应了紫堂叔叔的要求”,大概想逃开也没办法了,“我答应只要父亲救出了,我就要成为墨啼哥哥的伴侣。”

雷狮猛地刹住车,锦莘辛亏绑了安全带,差点没被惯力带到前面去,后座的那人就不一样了,猛地刹车一下整个人跌下了座位。

“你说你答应了什么!为什么你要答应!你疯了吗!”

“我没有疯!”锦莘抓紧胸前的安全带,“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只是,只是...我还是想,想呆在那个人身边,我依旧奢望着他身旁的那个位置。”

雷狮叹了口气,胸里闷着一口气骂不出,自家的宝贝还没疼够,怎么舍得就这么无端端给出去了,听着还不是自愿的,紫堂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怎么会开出这样的要求让莘莘答应。

 

安迷修在家里坐立不安,刚刚雷狮一个电话打回来,说事情解决了,一会就回来,那会安迷修已经准备睡觉了,一下就有了精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时不时站起来去到窗台边张望。

终于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除去他们两人还无端端多了一人,样子和雷狮几乎如出一辙,还有雷狮和莘莘之间的气氛也怪怪的。

“安迷修,家里有备着抑制剂吗?”雷狮一进门就问。

“抑制剂?”安迷修一瞬间跟不上雷狮的脑回路,不过下一瞬似乎记起什么,赶紧跑进房间找。

那人刚才被雷狮猛地弄到座位下的时候就醒了,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跟着锦莘,见到有软绵绵的沙发,一下扑上去,抱着抱枕又睡过去,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

“父亲,那件事我们后面再好好聊吧,现在先解决他的问题”,锦莘指指沙发上大睡特睡的人。

“怎么说呢...这是那疯老头培养出的最终品,应该也是最完美的完成品,No.111,看来前面解决了不少啊...”

“他现在被我带了出来,老爷子那边不会来追的吧?”

“不会的。”

“那就好,虽然一头热将他带了出来,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能给他做什么,父亲,我们能留下他吗?”

“留下他?你既然喜欢,留下也没什么,不过要问过安迷修先。”

突然带一个和自己爱人那么像的孩子回来,难免安迷修不会乱想什么,不跟他解释清楚,雷狮怕他能直接在他面前哭出来。

“可以啊,莘莘一直想要一个兄弟姐妹,他留下不是正好吗?”安迷修听到他们两人的谈话。安迷修近几年来身体好了不少,最要感谢的就是莘莘天天无微不至的照顾,小时候,莘莘总吵着想要个哥哥,可是任安迷修怎么解释,莘莘就是不听,那时候真是让安迷修头疼大了,后来莘莘长大了,这个事情他也没再提起了,可是身边人的孩子都是有姐姐哥哥或者弟弟妹妹什么的,每每聚在一起,看到别家兄弟姐妹谈论开心,锦莘也只是坐在自己身旁,静静呆着。

或许是莘莘考虑太多,有什么心事总不爱跟自己提起,就喜欢憋在心里,就算主动去问,他也只是笑笑找其他事情掩饰过去,连隐藏性征这个事,也是自己擅自下的决定。

发情期总是难挨,平时为了掩饰自己的Omega信息素,总会注射一些掩饰用的药剂,不过用多了,发情期时所涌来的难耐会一次比一次难受,就算是这样,他也是咬着牙死撑过去了。

安迷修看到他这副样子,有时候真的有种冲动,想把所有的一切道出,不想再看到莘莘忍受这种痛苦,可是见到那孩子疼着扭头向自己笑着的样子,安迷修便动摇了,随后心里的悔疚感就满满袭来。

这一直是安迷修心里的一根刺,如果这是莘莘想要的,他便没有其他的意见,只要莘莘喜欢就够了。

“可以吗?爸爸,我们可以留下他吗?”

“嗯,可以哦。”

“太好了,就知道爸爸最好了。”

“这样的话,家里的房间就不够了,我们这小公寓只有两间房啊,书房的床...我一直没收拾,暂时也睡不了人啊...对了,他叫什么名字?”

“他没有名字,只有一个编号,No.111,我们大家一起来给他起名字吧。”

“111啊...姓氏是用安还是随雷狮姓?”

“随父亲吧,毕竟他与父亲那么像......叫什么好呢。”

雷狮在一边看着这父子,一下就接受了这陌生的人,知道他是人造人却想把他当作是家人接纳,莘莘这点也是像极了安迷修,老好人,不过谁叫他喜欢呢,没办法。

“啊,爸爸,父亲,我想到一个好名字,锦川,怎么样?111稍微改改不是很像川字吗,然后再和我用同一个字,这样不是很有兄弟的感觉吗?你们看这样行不行。”

“锦川,不错的名字,那他以后就叫雷锦川,是你的哥哥,等他明早醒了,我们就告诉他。”

雷狮和安迷修都觉得这个名字不错,双双点头表示赞同,沙发上的人睡得很熟,似乎是作了一个好梦,嘴角微微上扬,看着是笑了。安迷修见很晚了,进房间给锦川拿了张被子盖上,期间还说,这孩子明明有20多的样子,可是行为却像个几岁的孩子。

锦莘回房间的时候,安迷修从口袋里拿了东西给他,是抑制剂,锦莘差点忘了,自己的发情期将近了。

每到这个时候,锦莘都要度过几个难受的日子,Omega自带的发情期所带来的瘙痒感和难耐感让锦莘几近崩溃,可每次都是咬牙坚持或者掐自己强迫自己保持清醒,也因为这样,身上总会带点小伤口。

“莘莘,现在不同以前了,要不我们就公开你的真实性征吧,抑制剂不能用太多的,用量过多可能会导致你以后的生育功能减弱,也会导致你发情期紊乱,莘莘,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好吗?”

抑制剂用太多的结果,锦莘当然知道,但是只是作为Omega的自己,真的可以站在那个人身旁吗,他那么优秀,那么耀眼,自己却只不过是一介普通人,比自己好的人多的是,怎么能保证自己能让他喜欢自己,如果自己不再优秀一点,不再努力一点的话,墨啼哥哥他,他怎么可能会回头看我。

所以我不能,至少是现在还不能,我还需要这个身份,只要我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本了,我就会跟他坦白自己的身份,在这之前,我不能让自己是Omega的身份被知道。

“爸爸,没事的,我会没事的”,可能是怕安迷修担心,同时也给自己一个安慰,重复了两回。

发情期一般会持续三天左右,时间一过便会归为平静,锦莘已经习以为常了,这种难耐感哪比的过自己对墨啼哥哥一天比一天更深的爱意和不可言说的刺痛感。

发情期过后的几天,锦莘还没休息好,雷狮便说要带自己去圣王家,锦川死皮赖脸地也跟了过来,不用问也知道,是关于那次的要求,墨啼哥哥听到这个要求不知道会不会不开心,会不会直接冷脸要求作废,不过这样也好,不是吗......

到圣王家的时候,锦莘一去到书房就直接被书房里的沉重气息压得透不过气了,看来是自己想的那样,墨啼哥哥从自己进来那一刻开始就脸色不善地盯着这边,锦莘跟着雷狮走到书桌前正对的沙发上,锦川没注意房间里的气氛,始终是笑着黏着锦莘,抱着各种蹭,锦莘只是无奈地笑笑,摸摸他的头,悄悄在他耳边叮嘱他要坐好。

好不容易让锦川安静下来之后,锦莘感觉墨啼哥哥的脸更黑了,盯得锦莘毛毛的。

“紫堂,你也真不厚道啊,怎么趁人之危啊,让我家宝贝这么容易就被你拐去了。”

“雷狮先生真是说笑了,怎么能说拐呢,锦莘可是亲口答应的呀。”

“这件事情我不同意,我好不容易回来,和我家宝贝还没亲热够,你就要拐走他,不行,我不同意!”

“雷狮先生,我们大家都放轻松点,我们家怎么也是看着莘莘长大的,莘莘能干会照顾人,性格温和亲人,和我们家这个木头脑袋的儿子简直绝配。”

“紫堂,怎么过了十几年回来,你变得这么喜欢咄咄逼人了?”

“哪有逼嘛,我是询问过锦莘意见才做的决定,绝不是逼迫,是不是,嘉德罗斯”,紫堂扭头去问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没什么心思管这些事情,全程就是在一旁给老婆撑腰,点头说嗯就对了。

“你们这两一唱一和,真是够了,反正我是不会同意的了,话就放这了。”

“可是我们这边提供了帮助,换言之,雷狮先生你也算是欠了我们一个大人情啊,不是吗?”

狐狸,紫堂这神情像极了他父亲的样子,和那老头谈生意的时候,那老头就会用这样的表情看着自己,现在感叹,果然是那人的孩子。

“人情归人情,孩子的终身大事我不能含糊,这小子身上哪点适合莘莘了!”

雷狮是铁了心要阻止这件事,紫堂也并非想紧逼不放,只是作为一个过来人,他清楚锦莘对墨啼的感情,也清楚墨啼对锦莘的感情,墨啼就算真的对锦莘有好感,也不会轻易出手,在感情这方面,这孩子和嘉德罗斯简直就是一个德行,不到后悔的时候就不会出手。

“雷狮先生,我们大家都冷静一下,我固然知道感情不可强来,但是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让孩子们试着相处下,不好吗?”

“这样不足够让我可以把孩子的幸福轻易给出的理由。”

锦莘一直坐在一边听父他们在讲,自己当初冲动下答应的要求,似乎造成了不好的结果,父亲也说过,让我远离墨啼哥哥,其中意思大概也是怕自己搭进去就出不来了,毕竟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准。

坐在对面的墨啼哥哥从刚才就一直是脸黑黑的,看起来心情超级不好,果然他也对这件事抱拒绝态度。

“雷狮,是你家的人先答应了我们的要求,我们也没逼他,是他亲口自己答应的,在我们的世界里,承诺可是很重要的”。

嘉德罗斯在一边坐了很久,看雷狮和紫堂争执不下,打断了他们,搬出了锦莘。

锦莘突然被点到,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看了看雷狮。

“墨啼和锦莘我们都是看着长大的,两人互相了解对方,我向来不会乱点鸳鸯谱,我是真的觉得他们俩适合,所以才会提出那样的要求,我们家的阿啼,如你所见就是个榆木脑袋,都大三了,恋爱都没谈过,那以后等他结婚不是要更久吗”,紫堂瞪了嘉德罗斯一眼。

“紫堂,想做他伴侣的人像山一样多吧,用得着你操心吗?”

“可是他到现在一个都没给带回家,也没有说过喜欢怎样的Omega,问他也没用,我这个当爸爸,当然急啦!”

“他才20岁,我看是你心急了!”

问题始终争执不下,锦川坐在一旁有些乏了,开始有点坐不住了,可是锦莘又叮嘱过他要安静坐好,悄悄扭过头在锦莘耳边说他很无聊,锦川虽有20几岁的外表,可因为是人造人,从未离开过器皿,一开始知道的,都是在沉睡中,靠意识学会的,内里还是像个孩子。

锦莘无奈笑着摸摸他的头,柔声哄他,可锦川偏偏不肯,抱着锦莘头窝在锦莘肩窝里蹭,不停喃喃着要回家,雷狮还在和紫堂叔叔争执,锦川又吵着闹着要回家,这下头疼了,总之先让锦川安分下来先吧。

“哥哥,要不你先睡会?事情弄完了,就叫醒你,好吗?”

“莘莘,我不喜欢那个称呼,我喜欢你叫我川川,像安迷修爸爸叫我那样。”

“好啦,这个你就不要争了,你要睡吗?”

“睡,我快无聊死了,那莘莘记得一会叫醒我”,说完,自发在锦莘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大概是真的困了,很快就睡着了。

墨啼黑着脸坐在对面很久了,一直没有参与话题,从看到黏在锦莘身边那个讨人厌的人开始,墨啼心情就不好了。那个被锦莘从雷王宅带回来的人,明明只在锦莘身边几天,却能和锦莘这么亲密,锦莘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怎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他。

现在那是算什么,两人在他面前头靠那么近,还说悄悄话,最后那人竟然睡到锦莘怀里!

“父亲,我的确是答应了紫堂叔叔的要求,这个是不可逆的事实,就由着去吧,我既然答应了,也会有相应的觉悟,紫堂叔叔,你就按着你想的去做吧,我没事的。”

锦莘见事情始终没有进展,叹了口气,打断他们的争执。雷狮似乎还想说什么,锦莘望着他摇摇头。

“那锦莘你是答应了吗,太好了!”

“嗯......”

就先这样吧,由着事态发展下去,只要在合适的时候抽身离开就好了,纠结争执太多也不好。

 

就这样,两人进入了恋爱模式。

紫堂听到锦莘说好,立马说要两人好好联络感情,还拉着墨啼说要传授他一些谈恋爱的常识。

常识一,作为恋人,必须时常接另一方上下学。

从那天后的第二天,锦莘上学的时候,墨啼总会站在宿舍楼下,倚在墙边,拿着一本书在看,路过的人都纷纷回头看着他,回头率简直百分百,锦莘莫名有种不想走过去的想法。

墨啼哥哥学校里的粉丝千千万万,被他们知道我跟墨啼哥哥关系亲密,那以后的生活就会变得鸡犬不宁了,毕竟自己藏着些不能说的秘密。

最后,锦莘低下头,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偷偷混在人群中逃走了。

墨啼一大早起来,照例洗漱好之后,想起爸爸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在犹豫着要不要去等锦莘,毕竟两人的关系并不同普通,锦莘是被逼着与自己成为了恋人。不过犹豫再三,墨啼还是去了锦莘宿舍的楼下,随便找个地方靠着等锦莘下楼,可等了很久,都没见锦莘的身影,明明看过医学系的课表今天早上是有早课的,心里觉得奇怪,直接去到锦莘所在的宿舍门前,发现门已经锁上了,锦莘已经出门了。

墨啼确定自己在宿舍楼下的时间挺早的,锦莘出门一定会碰上自己的,是他故意不来找自己的?

锦莘下课后,走到教学楼一楼的时候,墨啼正好在走过来这边,两人对望了一眼,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锦莘见到是墨啼哥哥,身体自动作出反应,头不自觉扭过去避开墨啼的视线,然后急匆匆地往另一边走去,墨啼也看到锦莘的躲闪,没想太多就追了上去。

“锦莘。”

墨啼哥哥的声音对锦莘似乎是有魔力那样,锦莘猛地站住身。

“你在躲我。”

肯定的话语,锦莘手放在胸前握紧,害怕被看出什么,讪讪地笑着回过身。

“没,墨啼哥哥是你错觉吧......”

“不是我的错觉,你就是在躲我。”

墨啼哥哥的观察能力总是那么出色,不过这下应该拿什么理由把事情解释清楚呢......

“不是的,只是我,我,我还没习惯,对,还没习惯。”

“还没习惯?”

“对啊,你看啊,墨啼哥哥,不管谁突然有了恋人,任谁都会慌乱的,怎么说呢,害羞嘛,毕竟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早就恋爱了。”

“是吗,那你今天早上躲开我,也是因为害羞?”

墨啼哥哥果然是因为这个。

“差不多,毕竟墨啼哥哥在学校这么出名,突然出现在我宿舍楼下,等的人还是我,被你的粉丝知道了,我以后都会遭殃的。”

“我们的事情,关他们什么事。”

“墨啼哥哥,其实你以后不用来接我去上课的,我自己也ok的。”

墨啼看着锦莘请求的眼神,似乎是真的不想自己来接,心里的某个地方似乎扯了下,点点的疼。

“随便你”,说完,墨啼转身就走了。

锦莘看着墨啼离开的身影,心里乱糟糟的。

墨啼哥哥愿意来接自己上课,这简直就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做梦都会笑的事情,竟然自己会拒绝。但是,不能陷入这段感情中,不然到时就难抽身了。

要一直告诫自己,一定不能深陷进去。

常识二,恋人就应该一起逛街买东西看电影。

自从上次过后,墨啼哥哥的确没再来了,感到失望的同时也很庆幸,过于沉重的希望,只会让自己更加失望。

周末的早晨,锦莘早早起床弄好一切之后,准备拿书出来温习,手机突然来了短信,是墨啼哥哥发来的。

【今天空?】

【嗯,没什么事情。】

【那等下八点你出来校门口一下。】

校门口?大周末的,墨啼哥哥为什么突然让自己去那里,今天学校有活动?

【怎么了吗?学校活动要帮忙?】

【不是。】

锦莘正想问是什么事情的时候,墨啼又发了句。

【约会。】

锦莘差点没把手机摔了,看着手机里那段信息盯着看,在想手机那边的墨啼哥哥是不是被人偷手机了。

【你是墨啼哥哥吧...】

【嗯。】

你要我怎么相信啊......

【不相信(怀疑.jpg),能拍张照片过来吗?】

另一边的墨啼看到锦莘发来的讯息,不自觉勾起嘴角,这么多年,倒没发现锦莘会说这么可爱的话。

【(照片.jpg)怎么样,相信了?】

那边很快发了照片过来,照片里的确是墨啼哥哥,不过这照片好帅,看着应该是随手拍的,墨啼哥哥果然好帅,360度无死角,把照片偷偷保存了下来。

话说,墨啼哥哥怎么突然要去约会?

锦莘回了句ok,时间还有三十分钟,打开衣柜看看有什么一副可穿,一柜子全是T恤和运动裤子,感觉没什么是能穿去约会的,早知道有这么一天应该买点好看的衣服的!!!!!

锦莘在衣柜了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条被折得新新的牛仔九分裤,衣服就找了件浅色的T恤穿上,顺带还拨弄下头发,把眼睛脱掉,换成隐形眼镜,打扮好之后,锦莘站在镜子前看看自己的样子,感觉是自己在学校最好的装扮了。

看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再收拾下东西就出门走去前门吧,时间应该刚刚好的。

准备好一切,锦莘背着包就出门了,下到楼下的时候,见墨啼等在下面,心里有些惊讶。

“走吧。”

“墨啼哥哥,你怎么来了?”

“现在是周末,不用担心被人看见。”

啊,原来是墨啼哥哥考虑到这个,周末学校没什么人走动,不用担心被人看到,原来还考虑到了这个,怎么说呢,心里甜甜的。

墨啼拿出手机划拉两下,然后将手机放进裤袋里,伸手作出邀请的姿势,说:“那我们走吧。”

“欸?”锦莘不知道墨啼伸出手是为什么。

“牵手,恋人之间约会,牵手是很正常的,不是吗?”

锦莘听后脸开始升温,看着眼前伸出的手,犹豫着要不要放上去,太过美好,不敢相信。

锦莘还在犹豫要不要牵的时候,墨啼一下抓住他的手,不言一语就拉着锦莘走了,锦莘被拉着前行,盯着两人牵住的双手,脸更加的红了,嘴角的笑容不自觉流露,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软绵绵的。

墨啼带锦莘去了市内最有名的游乐场,听说是情侣约会圣地,锦莘看着面前一对对热恋的情侣,偷偷瞥了眼墨啼,看他始终冷着个脸,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变化,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墨啼和锦莘买完票进场之后,锦莘刚好看见路旁有卖棉花糖的,看着别人手里拿着的棉花糖,有些羡慕。

“要吃棉花糖吗?”

锦莘突然听到墨啼的一句,我有这么明显吗?

“啊,嗯,好啊。”

“去买吧”。

墨啼进来的时候就见锦莘盯着棉花糖的小摊,一副羡慕的眼神,看着别人的棉花糖都出神了,却不肯说,看他纠结又羡慕的小眼神,真是...太可爱了。

锦莘去买了个大大的棉花糖回来,用手撕下一块放进嘴里,感受着糖在口腔里融化的感觉,简直不能太好。

“墨啼哥哥,你要吃吗?”

锦莘撕下一块棉花糖给墨啼,墨啼从没吃过棉花糖,一般只在家人的谈话中会说起。

锦莘说完才惊觉不好,好像记得墨啼哥哥不怎么吃甜的啊,棉花糖就是糖做的,怎么那么傻递过去了,这下要尴尬了。

墨啼低下身将棉花糖吃下,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舌头碰到了锦莘的手指,轻轻划过,锦莘再次脸爆红,呆在了那里。

墨啼仔细尝了尝口中的棉花糖,甜得不行,实在不合口味,不过看锦莘吃得那么开心,笑得那么可爱,刚才不自觉就吃了。

“还不错,锦莘,走吧。”

锦莘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中出来,被叫到了也只是嗯了声,没有动,墨啼牵住他的手,拉着他往前走。

以为只是简单的约个会,过过形式,没想到墨啼哥哥会带自己来游乐园,还是以恋爱圣地出名的游乐园,这样我可不可以认为,在这段感情中,墨啼哥哥也对我有好感?

锦莘和墨啼去了很多项目玩耍,过山车、海盗船、垂直过山车、鬼屋和更多更多,到后面,锦莘比一开始放得开些了,主动拉着墨啼到处跑,找好玩的,墨啼也由着他去,陪着他玩。

期间经过玩具店的时候,锦莘拉着墨啼进去挑东西,说是要给家里人带点手信,锦莘走走停停,看到了吊坠墙上一个玻璃做的小熊,冷着脸,叉着腰,不知为何,锦莘看着那个小熊,越看越觉得它像墨啼哥哥。

“墨啼哥哥,你看,这个小熊吊坠,是不是长得很像你。”

“不觉得...”墨啼看了看锦莘手里那个吊坠。

“明明就很像嘛,墨啼哥哥,我买这个送给你吧,就当作是...恋人的纪念吧。”

说完,锦莘就拿着小熊吊坠走去收银台,墨啼看着锦莘的身影,扭头看了看吊坠墙上的东西,随意扫了眼准备走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什么,停住了脚步。

“墨啼哥哥,这个小熊吊坠给你”,锦莘买完出来,将吊坠递给了墨啼。

“嗯,这个,给你”,墨啼也递了一个吊坠给锦莘,是一个玻璃做的小兔子吊坠,双眼泪汪汪的。

“小兔子?”

“纪念,第一次约会的,这个兔子像你。”

锦莘看着手里那个红眼睛的兔子,实在找不到自己与它的相像之处。

“墨啼哥哥,这个兔子哪里像我嘛,一副快哭的样子”。

墨啼记得锦莘小时候要哭不哭的样子和那只兔子很像,也是红着眼睛,眼泪憋得死死的那种,那时候看到,墨啼心里猛然蹦出一个想法,兔子,那时候的锦莘真的像一只小兔子,未经人事,被欺负了的样子,鼓着脸颊,站在身后扯着自己的衣角的样子,一直深刻在墨啼脑海里。

“很像,走吧,还想玩哪个项目?”

“哪里啊,真是,”锦莘嘴上说不像,不过还是很宝贝的将吊坠挂在了手机上,“我们去摩天轮吧!”

摩天轮是整个游乐园的人气项目,情侣们都是冲着这个来,有传闻说,在摩天轮行至最高点的时候,与最爱的人接吻,便可以得到祝福,一生一世在一起。

锦莘想与墨啼哥哥一起坐那个摩天轮,这段感情终究不会延续太久,终有一天会结束,那么就趁现在,留些和墨啼哥哥难忘的回忆好了,与墨啼哥哥一起坐着摩天轮,一起仰望摩天轮最高点的风景,这样就足够了,比这更多的,就罢了吧。

摩天轮下面排着一条长龙,很多情侣都在簇簇拥拥地在排队,锦莘看着队伍还要很久的样子,又是临近中午的时间,两人都是只吃了早餐,等排到都能饿晕了。

“墨啼哥哥,不如我们先去吃饭吧,吃过再继续,你看怎样?”

“随你。”

两人去到餐饮区解决完午餐之后,重新回到摩天轮下排队,队伍依旧还是那么长龙,似乎和刚才的没什么两样,锦莘真是佩服这些情侣能忍着饿和燥热,在这里排队。

“墨啼哥哥,这里队伍很长,不如你去一旁等一下,我在这里排着就好了”。

“不用了,我和你一起等就好了,顺便聊点事情。”

“啊,好,你觉得没关系就好。”

墨啼不懂为什么锦莘不愿意将他们的关系被太多人知道,爸爸明明说过,谈恋爱中的人一般都不会吝啬这种事情,以前没觉得锦莘这么可爱,之前因为他是alpha,从没往那方面想过,现在看真是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笨得可以,明明这人可爱得打紧。

“锦莘,你为什么想玩这个?”

“因为这个是游乐园的明星项目嘛,一定会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才会让这么多人排队等着。”

“只是因为这个?”

“嗯,对啊,”如果说是为了为这次难得的约会留下点珍贵的回忆,墨啼哥哥会吓到的吧。

“是吗,锦莘你...真的是alpha吗?”

“欸?!怎么突然问这个?”墨啼哥哥怎么突然问这个,难道是墨啼哥哥查到什么了,不行不行,要先冷静下来才行。

“你虽然有alpha相匹的能力,可是你的身形,过于娇小,更像是Omega的身形。”

“我爸爸生我的时候,身体受了影响,所以我也有点...”对不起,爸爸!拿你当挡箭牌!

“是吗。”

两人闲聊了一段时间,慢慢也排到了队伍的前头,眼看着快要到他们了,锦莘看了看时间,整整快排了有半小时,也是累人的。

锦莘和墨啼终于坐上摩天轮的时候,锦莘一副松口气的样子,坐在墨啼的对面,靠在边上。

“终于坐上来了,这个摩天轮是要转两圈的来着,墨啼哥哥,等摩天轮转到顶的时候,从上面仰望游乐园一定很壮观!”

“嗯。”

锦莘似乎很兴奋的样子,一直看着窗外不转眼,每上升一点,锦莘的眼睛就亮一度,墨啼坐在对面能清楚看见锦莘,见他嘴角的笑容灿烂,阳光照耀下的他,像沐浴在阳光里的精灵。

“墨啼哥哥,墨啼哥哥!快看,快到顶了!”

摩天轮不知不觉就快接近顶了,墨啼顺着锦莘指的方向看去,从上看的游乐园一览无遗,花田组成的美景吸人眼球,不过墨啼只是草草看了一眼就扭回头了,只是注视着眼前兴奋的人。

“锦莘。”

轻轻叫了声他的名字,锦莘笑着扭过头来,看着他,歪头示意疑惑。

看他那副可爱的模样,脑中突然想起了爸爸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常识三,约会时一定要有个浪漫的kiss。

真糟糕,心里有股冲动涌出,想吻住那双唇,与它交缠不清,墨啼微微倾身,脸慢慢接近锦莘的。

锦莘全程被吓住一样,只是呆在那里,脑子被冲击得一团乱糟,脸爆红地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脸。

什么什么什么!!为什么剧情会这么发展的?!墨啼哥哥是要亲我吗?看这样应该是的了,欸欸欸欸欸???!怎么办,心脏有点接受不了,希望一会不要晕过去了......

唇快接近的时候,墨啼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刚开始墨啼没管,可是手机一直没停地响,墨啼脸沉下来,臭着脸,一副超不爽的样子,锦莘有些尴尬地说:“墨啼哥哥,你先接电话吧,万一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墨啼坐会对面的位置上,把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看都没看下,就接下了电话。

似乎是接到了什么重要的电话,墨啼的表情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凝重,眉间皱得紧紧的,对着电话那边的人只是嗯嗯几声,然后马上盖了电话,刚好摩天轮转完一圈,渐渐接近地面,墨啼一言不发地拉开门走了下去,站在外面的工作人员一脸懵逼,锦莘也懵了,不过下一秒就跟着走了下去。

“墨啼哥哥,怎么了吗?”锦莘追上大步走的墨啼,拉住他的手。

“对不起,我要先走了”。

“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接完电话之后,墨啼哥哥的表情就变得好可怕,一定是出什么事情了。

“笙笙出事了”。

墨啼建党说了句,将手从锦莘手里抽离,直接扭头就离开了,锦莘在身后呆呆站着,手还是维持着姿势,抓着墨啼手的温度还在,可是人已经走远了。

真是的,明明是他约我出来,怎么自己就急急走了,以为今天一定会有一个难忘的约会呢,最后还是没了,果然和墨啼哥哥没有缘分啊,上天连这点愿望也不愿满足我吗?无论过多久,无论身份怎么变,墨啼哥哥,他始终不会选择我。现在不是就是事实吗?

看来,这段关系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墨啼在摩天轮上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电话里爸爸哽咽着的声音令墨啼心一紧,接下来爸爸说的事情的确应验了墨啼的想法,笙笙在学校回家的时候,一时乱跑,被车撞到了,现在被送去了医院,情况还不知道。

墨啼听到之后,没管太多,看到摩天轮刚好转完第一轮了,打开门就走下去,心里太焦急,也就没想着去和锦莘解释太多,后来锦莘拉住自己的时候,随便解释了句就走了,去到医院见到月笙好端端坐在病床上,看着压根一点伤都没有,还和爸爸有说有笑的。

紫堂见到是他来了,跟他说,是他自己没听清医生说的话,一听到笙笙因为被车撞进了医院就乱了阵脚,他也是到医院才知道原来没什么大事。

墨啼简直要被自家爸爸的粗心击倒了,害他还以为是多大伤,一路上心惊胆战的,看到笙笙没事简直太好了。

“哥哥,你就不要怪爸爸了,是爸爸太担心我才会这样的,你刚才是在忙什么吗?”

“约会而已,不碍事。”

“约会?!!!!”紫堂和月笙猛地凑到墨啼面前,两对眼睛亮闪闪的发着光,一副八卦的样子。

“和锦莘的,不过我中途走了。”

“什么?!哥哥你是笨蛋吗!竟然扔下锦莘哥一个人在游乐园,你难道就没考虑过锦莘哥的感受吗!”

“我跟他解释过了。”

“哥哥,不是这个问题,你知不知道拿抛下男朋友独自跑回来是不好的,被扔下的人的心情,他会很难受的,锦莘哥,他...会不开心的。”

月笙最后一句落得轻,轻得似乎听不到那样,墨啼觉得自己得突然离开的确会给锦莘不好的影响。

“好,你说的都对,我现在打电话给他道歉”,说完,墨啼直接拿出手机给锦莘打了电话,月笙在旁边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气鼓鼓地坐回病床上。

电话响了会才接通,从话筒里听着,锦莘的声音和平时一样。

“墨啼哥哥,怎么了?”

“刚才急急忙忙就走了,想跟你道个歉,月笙的问题不大,是我想多了。”

“没事的,重要的是月笙的身体,没事当然是最好的了。”

“约会,下次我再约你吧,这次有点遗憾了”,在摩天轮上那个未完的吻,还想继续下去。

“墨啼哥哥,不用了,刚才你走的时候,我想清楚了一件事情,必须现在说给你听”,对不起,墨啼哥哥,我很喜欢你,但是,我们两个不适合。

“什么事?”

“墨啼哥哥,这次约会我玩得很开心,谢谢你愿意邀请我,虽然不知道墨啼哥哥你对这段感情是抱着怎样的态度,但是我知道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位置。”

墨啼听着锦莘在电话那边所讲的一字一句,明明语气和平时一样,可不知为什么,总给墨啼一种要随时消失的感觉。

“墨啼哥哥,谢谢你给我买的玻璃兔子,我会好好珍藏的,那个兔子我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我,真不知道墨啼哥哥你怎么想的,挑礼物的心思真是和常人不一样。还有......”

“怎么了?”

“我们分手吧,墨啼哥哥,我不想再继续这段感情了。”

说完,锦莘立马挂了电话,墨啼听着手机那边的嘟嘟声,脑子里回旋着锦莘说的话。

刚才锦莘说什么?分手?因为什么?就因为我在约会中突然离开,他生气了,然后就说要分手了?

“哥哥哥哥,锦莘怎么说的?没生气吧。”

“......他说要分手。”

“什么?!分手!哥哥,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都是你,笨蛋哥哥,扔下锦莘哥自己跑过来!”

“胡闹,你出事了,我哪里安得下心约会!”

“......反正就是你的错!就是你!我不管,你不把锦莘哥追回来,我就、就、就不和你说话了,一辈子都!”

墨啼被吵得有些心烦,明明自己做的没有错,为什么这下就搞得两边都闹心。

 

锦莘坐在游乐园的某个角落里,看着黑屏的手机出了神,久久才松了口气,埋头在双臂间,趴在桌上。

终于说了,终于还是说了,讲完之后又觉得好后悔,明明只和墨啼哥哥谈恋爱几天,就这样放开了,明明是自己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可为什么,会想放开。

只是因为墨啼哥哥的离开吗?应该不是,也不是第一次了,一直一直,我印象中的墨啼哥哥就是那样的,总是义无反顾地奔向月笙所在的地方,头也不回地走。对啊,不是第一次了,可为什么这次心会这么疼?为什么这次心会撕扯般地疼痛?

那个未完的吻,也很遗憾,如果那时亲下去了,就算分手了,也起码有个美好的记忆在心中,这下好了,什么都没了,只有这只玻璃兔子了,看来以后只能睹物思人了。

锦莘独自回到学校,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见到墨啼哥哥站在那等着,应该是来问自己刚才的事情。

怎么办,现在不想见到他,为什么要在我心最疼的时候,还来扰乱我的心弦。

“墨啼哥哥...你怎么在这啊。”

“你说呢。”

果然,是因为那件事。

“墨啼哥哥,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就因为我约会中途离开了,你就要分手,锦莘,你不要太胡闹了。”

胡闹?墨啼哥哥你是这么想我的吗。

“墨啼哥哥,我不是胡闹,我只是认清了我们的关系,这样对我们是最好的。”

“锦莘,你不是胡闹是什么,是你答应了爸爸的要求,所以我们才会开始这样的关系,现在又是你自己说要结束这段关系,你说这不是胡闹!?”

“就算是胡闹,那又如何!”

对啊,是我答应了紫堂叔叔的要求,所以才会有这段关系,可是,我不要再这样了,我忍受不了你一次次离开,我不想再那样小心翼翼地喜欢你了,连这份感情,我也不想拥有了。

“锦莘,我们彼此冷静下吧,分手的事情再说吧。”

“我不要!墨啼哥哥,我在这里说清楚了,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我不想再继续那段关系了,我受够了!我们是不可能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

“因为什么,我们都是alpha?”

“墨啼哥哥......”无论说多少次,你都不会懂的,“算了,就这样吧,不管墨啼哥哥说什么,我的决定都不会变。墨啼哥哥,我们是不会合适的。”

说完,越过墨啼走回了宿舍。

 

不知谁说过,爱上一个人都会是快乐的,你的心里、眼里都是那人,想的、做的都有关那人。但是啊,单恋久了,这份感情越发深刻,就不是刚开始的开心了,说开心的都是骗人的,暗恋根本就是疼苦地只想流泪。

遥记起,一开始发现这份感情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兴奋地一晚没睡着,拿着他的照片傻笑了好久。可是,这份感情太沉重了,希望能告诉他,与他分享这种感觉。

偶然的机会,大概是上帝垂青,与他成为了恋人,有些手足无措,他会在宿舍楼下等你,和你一起去上课,他只是走在身边这种事就已经难以想象了,差点紧张得连呼吸都忘了,像只初生的小鹿般,颤抖着,笨蛋一样。

摩天轮上未完的那个吻,有些遗憾,口袋里那个玻璃的小兔子,大概以后都只能透过它来思念他了。说出分手的时候,冷静地不像自己,用平常的语气说了那句分手,就挂了电话,那之后泪意才涌来,哭得一塌糊涂。

他来质问我,叫我不要胡闹,难道我的感情在你看来只是胡闹吗,从头到尾,你从没拿我当一回事吗,那么摩天轮的时候又为什么做出那样的动作,只会让人留有念想。

算了,够了,我不想再喜欢你了,太累了,太疼了,我不想再在这条找不到尽头的路上走了。

【墨啼哥哥,谢谢你让我那样喜欢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喜欢你的时间里,我很开心,足够了。】

 

国假,学校安排了小长假给学生们,大家都纷纷收拾行李回家,锦莘也一样,随意收拾了几样就回去了。

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人都在,雷狮自己有个大集团要管,却总是甩给别人去管,自己却大剌剌地在家偷懒;锦川常识还处于幼童期,安迷修不放心他,把他放在家里,由他亲自去教,也亏得锦川知识够足,学习吸收能力也很强,安迷修教一遍的东西他都能毫无差错地重复一次,雷狮嫌他碍着自己和安迷修恩爱,就扔他去了Ray那里,丢给卡米尔管教,现在在学习经商之道;安迷修所在的学校很早就批了假给他,所以他很早就放假了。

“莘莘,你回来啦,我好想你,雷狮爸爸总不让我去找你,我都快闷死了~~”锦川像以前那样,一见到锦莘就黏上去,抱着各种蹭。

“好啦,我这不是回来陪你了?这回假期就陪你玩个够!”

“好啊,就知道莘莘最好了!”

晚上吃过饭之后,雷狮把锦莘和锦川赶出门散步去,锦川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拉着锦莘就走了,期间还回头给了雷狮一个鬼脸,还顺带说了句:“秀恩爱分的快”,雷狮一只拖鞋朝他扔过去,然后锦川就笑着拉着他开溜了。

两人走在夜晚的河边,锦莘看着月光洒在水面上的倒影,波样微微荡起,晚上的河边也有些来散步的人,但并不多。

“莘莘,你不开心吗?”

“嗯?为什么这么说?”明明脸上挂着的是笑脸啊。

“莘莘虽然笑着,但是眼睛没有笑,想哭了一样,很不开心,我看得出来。”

“你真是,在这方面你还是那么厉害啊。”

“那是,我可是最了解莘莘的人之一!”锦川仰起头,一副很骄傲的样子说着。

“只是小事而已,过会就好了”,对,等时间过了,淡忘了,就会好了。

“莘莘,是不是在学校谁欺负你了!说出来,我和雷狮爸爸去胖揍他一顿!”

“哈哈,你这些是谁教你的呀,哈哈哈”,锦莘被锦川的话逗笑了。

“什么,这是雷狮爸爸教的,直接爽快!”

“父亲也真是的,怎么净教你这些。”

“莘莘,你开心了!你开心了,太好了!”

“啊,是川川你太好笑了,哈哈哈。”

两人在河边再走了会,就回家去了,和锦川散了会步,心情好了不少,回到家的时候,雷狮脸沉沉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安迷修很僵硬地在旁边给他剥着葡萄皮,见到他们回来,像见到救星一样,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们,示意他们赶紧来救自己。

刚刚雷狮接了个电话就成这样了,怎么问都不说话,搞得屋子里的气氛僵到不行。

“安锦莘!你给我过来!”雷狮头都没动下,大声吼了句,吓得三人懵了下。

这是怎么了,父亲怎么突然发那么大火?

锦莘乖乖走到雷狮面前,刚想开口询问的时候,雷狮又朝着他吼了句:“安锦莘,我看你是胆子肥了!”

“父亲,到底怎么了,我一回来就被吼得一懵一懵的。”

“你还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不知道......”

“当初你答应和那小子交往,我见是你亲口说的,我也不好反驳,但是现在算什么,你又不肯继续了,感情是可以拿来开玩笑的吗!那时候,我好说歹说你就是不听,现在呢!”

“父亲,只不过是结束不该有的关系而已,我认为我这个决定是没幽有错。”

“够了!那小子一天在你眼前晃,你一天都不会死心,就算现在说不要,保不准以后又蹭上去。”

“父亲!”

“不要说了,我已经决定好了,现在立刻,离开这里,等你真的彻底忘了那小子,你再回来!”

“父亲,你不能这么做!”

“我是你的父亲,我的话也不听了吗!假期过后,我去把你的性征认别更改过来,你做回Omega的身份,去到那里重新开始,忘掉那个小子,学校和出国手续我会给你办妥的,不要想着可以逃跑,这次,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雷狮说完,就回房间去了,还把门关得特别响,可见的他真的很生气,应该是自己与墨啼哥哥的事情被知道了,原本父亲就不看好我与他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同意,是自己一意孤行答应了那样的要求,还让父亲难为。

“莘莘,你别怕,雷狮也就是吓吓你,他也是为你好。”

“嗯,爸爸,我知道的。”

“你和墨啼的事情,我也很遗憾,明明这么登对,可惜缘分未到......”

“爸爸,别开玩笑了,这次与他以恋人身份在一起后,我才终于知道,我和他始终不适合,父亲说得对,在这里总会碰上墨啼哥哥,还不如去国外,见不到了,就会忘了。”

“莘莘...都是爸爸的错,才让现在的状况变得这样,如果一开始你没有隐藏性征,你就不用一直只是在旁边看着,把自己的感情小心翼翼地藏着了。”

“爸爸,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们没有缘分。”

雷狮动作很快,说是假期一过,就让锦莘立刻去办退学手续,国外那边的学校也已经联络好了,到了那边生活所要必须的东西,雷狮也差人准备好了,就差锦莘过去了。

雷狮为锦莘选择的大学果然是世界上闻名的医科大学,在那里一定能比现在的学校所能学到的更多。安迷修在国内还有工作,雷狮一定是陪着安迷修的,锦川被雷狮勒令留在国内,最后出国的只有锦莘一人,幸亏那边英语还是挺普遍的,应该是没问题的,锦莘前一天收拾一副的时候,安迷修也在一旁帮忙,一边收拾,一边语重心长地叮嘱他一些事项,孩子还这么小,就要自己一个人去那么远地地方,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一定通,不在身边地时候,也很难照顾到,一想到这里,安迷修就一阵担心。

船到桥头自然直,锦莘这样安慰安迷修,笑着向他保证,自己会在那边照顾好自己,既然自己选择了,那就不能回头了。

第二天早晨,雷狮开车送锦莘去机场,路上锦莘看着窗外的风景一幕幕变化。

要离开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真是有点不舍得,也不知道自己回来的时候,墨啼哥哥会变得怎么样,可能会找一个比自己更适合他的Omega,与其结婚生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怎么办,如果真的是这样,好害怕,害怕自己看到那样的场景的时候,还能不能保持以往的冷静。

“父亲,你说,我回来的时候,所有的一切是不是都会变了?”

说着,眼泪就留下来了,趴在车窗边,小声地抽泣着,雷狮瞥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

“莘莘,时间所带来的变化,你是阻止不了的,只能顺应它,但是,我可以保证,就算隔了多久,我和安迷修还有锦川都会在,等着你。”

 

“父亲,快到登记时间了,你先回去吧,我可以的。”

锦莘和雷狮办完登记手续和托运行李之后,锦莘拿着登机牌去到候机室门口,雷狮见他眼角还挂着未干的泪痕,眼睛还红红的,看得雷狮心疼得打紧,抬手替他擦了擦,再摸摸他的头。

“莘莘,记住,我们一直都在,想哭就哭,不开心的时候就跟我们说,不许憋着,知道吗?”

“嗯,我知道了,父亲,那我先走了。”

锦莘笑着向雷狮道别,在走入候机室门口的时候,回身见到雷狮还站在那望着他,向他挥了挥手,转过身走入候机室,走上飞机,离开了这里。

 

墨啼从那天开始就没有联络过锦莘了,紫堂听说他们两个分手了,还是锦莘先开的口,理由大概是那次墨啼途中扔下约会就跑去医院,而且解释也没说几句,换谁都会生气。

本来想着让墨啼继续去找锦莘聊聊,看看能不能挽回,可墨啼一直任由事态发展,不管不顾,任紫堂怎么说都不肯去,紫堂也拿他没办法。

云织假期中间,刚好没有公告就回家了,紫堂跟她说起这个,还说让她去劝劝墨啼。

下午的时候,墨啼坐在书房看书,云织敲门进去。

“哥,在看书?”云织手里还拿着托盘。

“嗯。”

“来,我给你冲了咖啡,我们两兄妹也好久没坐下来好好谈心了。”

“是爸爸让你来的吧,劝我去追回锦莘”,墨啼头也没抬,只是翻着手里的书。

“哥,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了解我。”

“怎么劝说都没用,我不会去追回他。”

“哥,你从小就认识锦莘,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都清楚。感情的事情虽说不能勉强,但是,我看得出来,锦莘一定对哥你有好感,而且时间挺长的了。”

云织作为旁观者,一直都有注意到,锦莘看墨啼的眼神,那不是普通的兄弟间有的眼神,锦莘的眼神还夹杂了其他的感情,更为浓烈、深刻的爱与喜欢。

“别开玩笑了,他真的对我有好感,会主动甩了我?”

“哥,这你就不懂了。你各方面优秀突出,可是感情方面就是块木头,也就锦莘看得上你,还死心塌地地等了你那么久。”

“等我?”

“高中吧,大概是那时候,锦莘已经开始与我们家疏离了,理由现在想象也知道,他察觉到了对你的感情,而且这份感情不一般。”

“就因为这样,就跟我分手?”

“哥,这不是最重要的,你忘了我以前告诫过你的事了吗?”

“什么?”

“你看笙笙的眼神,和你对笙笙的态度,在外人看起来,你对笙笙的态度简直比情侣还要上心。”

“我说过,笙笙是我弟弟,我关心他是天经地义的。”

云织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顺带心里深深叹了口气,为什么自己会摊上这么一个木头哥哥。

“锦莘他不是我们,他看不出来,在他心里,你就是只喜欢笙笙,也只会对笙笙好,懂吗?”

墨啼听到这话,身体僵了下,原本在翻页的手停下,想起自己那次离开,似乎是很不耐烦地甩开锦莘的手,就走了,也没有回头去注意锦莘的表情,这么一想,自己这样的行为也确实挺伤人的,如果真像云云说的那样,锦莘已经喜欢自己很久了,自己那样做,必定会伤他的心。

“啊...好像是...”

“还有啊,哥,我听爸爸说,你还让锦莘化成笙笙的样子,和你去参加宴会,虽然说是为了救他的父亲,那样其实也伤到锦莘的心了,他原本就以为你喜欢笙笙,他们两个在某些方面上有些相像,这些大概也是锦莘心里的刺。”

墨啼有些震惊到了,自己的确是对感情一窍不通,但他想过,自己以后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就要全心全意对那个人好,将那个人宠上天,就像父亲对爸爸那样。

可是,他没注意过,自己竟然无形中伤害了锦莘,迟了那么多年,才发现他竟然一直暗恋着自己,一直把那份感情深埋在心中,不愿说出,被刺痛到了,也只是转身继续笑着呆在他身边。

他一直理所应当地将他置于身边,没有过多关注,心里一直以为他只是自己的弟弟,爸爸以前说过的话,他一直记在心里——要好好保护好锦莘。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栽在他身上,也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alpha,从听到锦莘的歌声之后,他在雨雾中的身姿,墨啼无法不确定,自己的确是被他拨动了心弦。

他开始变得奇怪,一看到他身边有其他人出现,他就会心里的某个地方有些不舒服,有种下一秒就冲过去赶走他身边那些人的冲动,可是很快又会冷静下来,自己的身份不适合做这个。

“我没注意到这个......”墨啼从书页中抬头。

“就知道你,哥你在这方面真是,比父亲还木,你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很确定自己是否对锦莘有意的话,你就由着去吧,你们各自淡忘,各自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算了。”

自己的幸福?锦莘会忘掉自己,然后找到另外一个人,与那人成为伴侣,那个温柔的他会成为其他人的伴侣,相伴一生。

这么想着,心里撕扯着的疼,脑海里一旦想到锦莘身边站了其他人,就一阵不爽。

“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奶茶凉了,我先出去了。”

 

锦莘搭上去往Y国的飞机时,墨啼在学校打听到锦莘已经办理退学了,锦莘班级的辅导员还说,是假期里突然办理的,理由也没有说清。

不管早上的课,直接到了锦莘的家里,敲门,来开门的是上次顺带救回来的人造人,他一见到自己,就立马变了脸色。

“你来干嘛?”

“锦莘呢,为什么他会退学。”

“你管得着那么多吗,莘莘怎么做是他事情,干你啥事了。”

“锦莘去哪了。”

明明是询问的口气,说出的话却是命令式的语气,空气中还弥漫着些压人的alpha气息。

锦川作为人造人,对于任何信息素都是没感觉的,所以就算墨啼释放多少,他也不会被震住,他与墨啼身高相当,与他平视,很生气地瞪着他,挡在门口就是不给墨啼进去。

“说到底都是因为你!莘莘才走的!”气氛一度进入僵局,锦川首先忍不住,一拳挥向墨啼,墨啼侧身躲开,锦川也不差,手一下拐过弯揍过去,墨啼用手挡住,两人就在门口打起来了。

一个从小就经历过军事化训练,一个从小被当成武器培养长大的,两人打起架来,各不相让,实力不分上下。

雷狮从机场回来,就看到家门口前,两人扭打在一起的场景,没想太多就上去扯开他们两个。

“我说你们两个,都老大不小了,还打架?!”

雷狮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会说这些话,感觉一般讲鸡汤的事情都是交给安迷修的。

“看他不爽就打了,谁让他欺负莘莘了。”

“雷锦川,你闭嘴!回房间反省去!”雷狮将锦川赶回房间,扭头看向坐在一边的墨啼,“小子,怎么?这么快就得到信了?”

“锦莘呢。”

“死心吧,我不会让你见他,你趁早忘了莘莘,去找其他人吧。”

“有些事情,我必须当面问清楚,他人到底在哪。”

“年轻人别那么着急,我们好好先好好聊聊,你这次来找他是追回他的?还是说你只是单纯地来问下他为什么会走?”

“什么意思?”

“你对锦莘没有意思就不要缠着他,我从一开始就不看好你们的关系,你们走不长远,结果的确是这样,莘莘为你付出太多,你却没有注意过,爱情是是要靠两人同等的付出才能长久。”

“......”

“你一直都认为莘莘是alpha吧,但是不是,那孩子是Omega,只是隐藏了性征,一直靠着抑制剂抑制着自己的Omega信息素,因为安迷修,也因为你。”

“因为我?”墨啼有些震惊,锦莘竟然是Omega,而且他一直在自己身边,自己却没注意到。

“那孩子大概是想着,你心里另有人,如果不变强,不变得足够站在你身边的话,你是不会看向他的,所以,你懂的。小子,你就知足吧,有人会因为你做这种事情,还一直默默在你身边,现在好不容易他想开了,你就放过他吧。”

 

墨啼最终还是没有从雷狮口中打听到锦莘的下落,学校里锦莘的一切都消失了,宿舍、教室、小道,有关于锦莘的一切都不见了,从来没试过这样,这么想找到一个人,可是无论怎么找就是找不到。

如果当初自己没有甩开他的手,自己离开,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了?如果自己能注意到他对自己的感情,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后悔到不行,丧气地坐在小道的石凳上,正是上课时间,学校里都很静,只有鸟鸣声回荡。

手机恰巧响了,是云织发来的信息。

【哥,和锦莘谈好了吗?】

我现在都找不到他人了,还谈什么。

【他退学了,学校也不见人。】

【什么?!那去找了吗?】

找遍了,都没有啊。

【找过了。】

【那打电话找过吗,锦莘应该带着手机的。】

对啊,才想起自己有锦莘的号码,打过去没准能找到,急过头一下子就忘了。

【还没有,现在去。】

墨啼找出锦莘的号码,按下通话键的时候却犹豫了,打过去如果接通了应该说些什么,现在说什么,锦莘都不会回头的了,打过去也是添麻烦,可是,不问清楚的话,就这么错过了,一定会是遗憾。

这么想着,墨啼就按下了通话键,有些期待和紧张等着电话接通,却听到电话传来女音,说是对方手机关机了。

一下一盘冷水泼下来,连墨啼最后地念想都没有了,连续又拨打了几次,无论拨打几次,电话都是说关机。

这下没了办法,锦莘平常喜欢去的地方,自己也不怎么了解,现在的他会去哪里?

游乐园!墨啼脑中突然闪过,上次的游乐园,那里没有找过,对锦莘而言,或许那里会是他去的地方。

 

从国内飞往Y国的飞机大概要一天左右,飞机上手机是必须关机的,锦莘也就没有接到墨啼打来的电话。

墨啼去到游乐园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只好回家去了,想着让人在全国范围搜索,可是,这毕竟是他自找的,就算真的找到,将他带到自己跟前,那又如何,用如此强硬的手段,锦莘只会更加厌恶自己。

我到底要怎么办......

锦莘是在第二天下了飞机才看到墨啼给他的打的电话,而且不止一个,自己离开的事情,谁也没有告诉,只有家里人才知道。

墨啼哥哥给自己打那么多电话,大概是知道自己不辞而别了。

不知道他打电话过来是因为什么呢...不会是要质问自己什么吧,还没理好情绪,顺势而为就跑了出来,现在Y国时间是七点多,国内大概才夜里十二点多了,现在打回去,不知道墨啼哥哥睡了没有。

这么想着就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手机响了,是墨啼哥哥打来的电话,锦莘看着屏幕上闪动的他的名字,手放在接听键上,久久不划过去。

在响了第七声的时候,锦莘还是划下了接听键。

“墨啼哥哥。”

“锦莘”,像是许久未见一样,墨啼的声音透着喜悦。

“墨啼哥哥,怎么了吗?打了那么多电话。”

“你为什么突然就从学校退学了?我哪里也找不到你,分手的事情我们当面再聊聊。”

是因为这个啊。

“墨啼哥哥,分手的事情我已经想好了,也不会变了,无论再怎么说,我的决定都不会变,很抱歉没有通知就从学校退学了,毕竟太急了,来不及通知。”

“你在哪里,我明天去找你。”

“墨啼哥哥,我们大概见不到了,以后也。”

“什么意思?”

“我去国外了,我想好好静下心,或许忘掉你了,我可能会迎来新的生活,所以,墨啼哥哥,我们就互相放过对方吧。”

放过,早上雷狮也跟他说过同一个词,难道我现在的行为像是缠着他了吗,只是想见到他,为之前的行为道歉,想进一步确定自己的心意,可为什么自己才踏出第一步,他就已经回身离开了。

“放过?什么意思,难道你以前的喜欢是我逼着你的吗?”

“墨啼哥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喜欢你对你爱说终究是碍事,你适合更好的人,而不是我,你就像平时那样,把我当作你的弟弟就好了。”

“做不到。”

“欸?”

“我知道了很多,你以前暗恋不说的事情,你隐藏性征的事情,你默默在我身边的事情,你因为我不开心的事情,很多,我知道了很多。”

“你知道了啊......”锦莘没发觉的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自己一直隐藏得很好的事情被一下戳穿,自己一直以来的感情被大剌剌地敞在墨啼面前,有些害怕。

“我知道了,我抱歉当初不应该让你打扮成笙笙的样子,抱歉当初甩开你的手,丢下约会就离开了,很抱歉,我做了那么多伤害到你的事情。”

电话那边的墨啼声音听着有些颓气,懊悔不已。

“墨啼哥哥,算了,那些都是过去了的事,反正我也习惯了,是我自己找来的,墨啼哥哥,你不用跟我道歉的,原本就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情,爱上谁这件事,原本就没有绝对的对错。”

“锦莘...”墨啼心里扯着扯着的疼,原本今天找不到人就够让墨啼乱了心神了,他似乎失去了平时的冷静,一直在到处打听锦莘的事情,晚上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拨打了电话,拨打过去终于不是说关机了,可是响了好几声都没见接,就在墨啼准备挂掉的时候,电话就接通了,接起来听到锦莘的声音,心中的那片雾霾一下散开,心里开心了不少。

可是,应该说些什么呢,急急忙忙下首先开口问了退学的事情,锦莘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牵扯着墨啼的心,自己真的不可饶恕。

“墨啼哥哥,我是Omega的事情你一定也知道了吧,父亲更改了我的性征记录,以前一直靠着抑制剂度过发情期,医生说我的身体再这样下去可能就不能怀上宝宝了,我很害怕,因为我没有自信能让你爱上我,父亲说不能让我再在你的身上浪费时间了,所以就把我送来国外,墨啼哥哥,我们就这样吧,忘了作为恋人时的一切,回归以前那样,那样我就足够了。”

锦莘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努力抬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声音变得有些哽咽,可是任由怎么擦,眼泪就是不停。

“锦莘,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深陷其中了,“你回来吧,我们好好聊聊,一定还有转机的”。

“我不要!凭什么,是你先不要我的,我受够了,你的眼睛永远只会追随着月笙,你的世界里只有他,我的心很疼,我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难道你还有我回去继续忍受这样的痛苦吗!”

锦莘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哭的缘故,心里一直压抑的情感一下全都爆发出来。

墨啼坐在房间的床上,手握得紧紧的,有些惊讶也有些后悔。

第一次见锦莘那么激动地对自己说话,或许是十几年来第一次见,印象中的锦莘总是温柔、细语的,那么撕扯的,还是第一次听,可见得是压抑了很久了。

“锦莘,你真的不论怎么说,你都不会改变你的决定了吗?”

“对。”

“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可能会觉得可笑,但你还是听着,锦莘,我喜欢上你了,虽比你晚了几年,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你接近别人时露出的笑脸会让我很妒忌那人,你说的话每时每刻都牵动我的心,你开心时我就开心,你心疼时我的心也会跟着扯着扯着的疼,我在苦恼,这是不是就是你所说的爱,因为,我不懂,我活到现在从没爱过谁,除了家人以外,我只是将笙笙当作是弟弟,可能有时候我对他是过分宠爱了,但我知道那不是恋人间的爱。”

锦莘拿着手机听着墨啼在另一边说着些蹩脚的情话。

“我喜欢你,因为你在雨雾中的身影,还有那首歌,我希望你能为我唱,我喜欢你,因为你在我心里已经无可代替了”,第一次说这么多,还是说一些自己不擅长的情话,当初为了约会,爸爸帮自己恶补了一些,自己也上网找了一些。

“噗,墨啼哥哥,这些话都是谁教你的呀,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锦莘后悔刚才没录音,没准以后用得上。

“都是我自己琢磨的...”给锦莘知道自己为了这些研究了几晚,那准会笑疯了。

“第一次见这样的墨啼哥哥,给月笙和云织姐知道了,肯定也会笑疯的,哈哈哈,怎么说呢,有点害羞...突然对我说这些话,其实,你真的确定了吗,那是和我一样的情感,而不是突如其来的怜悯。”

“你是在怀疑我对自己的自我看法?”

“当然不是,只是,太突然了,一直暗恋着的我,竟然被告白了,像天上掉下个馅饼一样,难以相信”,你又能怎么证明呢,就算你说了喜欢我那又如何,我照样喜欢你这么多年,可你只是喜欢上我几天。

“这的确很难让人相信,毕竟我的感情和你的感情无法形成正比,但是,我可以从现在开始积攒对你的爱,等它与你的平等了,我们就知道结果了。”

“平等吗......像是父亲会说的话,付出和获得的总会是相等的。”

父亲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在回忆以前和爸爸一起的日子,他就会说起这个,说这话的时候,总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我去找你,现在,立刻。”

“墨啼哥哥,等等!我出国就是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这段感情,再来也是为了学习更好的医学技术,我们就现在这样,暂时分开,如果我学成回国的时候,我还能像现在这样那么喜欢你,你还能保持着那份爱,我们......就在一起吧。”

墨啼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心情很愉悦,虽然声音没听出来,但是在锦莘愿意接受自己的时候,他就很开心了。

“多久?我怕我忍不住就会去找你了。”

“墨啼哥哥,这样的话,根本不会有效果,只有在分开的情况下,才能看得清这段感情的存在意义。”

“可是,我不想等太久,你告诉我一个确切时间”,墨啼贯彻他雷厉风行的原则,一旦发现猎物就不会再松手了。

“三年、五年,可能更久,你等的了吗,墨啼哥哥”,像是质问那样,又像是小心翼翼地试探。

“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为了你,我都心甘情愿,不过你回来的时候,我们双方都没有改变的话,我们就结婚。”

结婚?!锦莘有些被雷到了,这是打算直接跳过恋爱步骤吗?

“为什么?”

“我父亲从小教育我,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恋爱我们已经谈了,等回来了,直接结婚就好了。”

这样的逻辑的吗?!!!!圣王家的alpha难道都喜欢跳过谈恋爱这个步骤的吗......

“啊...只是觉得有点太快了。”

“我喜欢你,我爱你,难道不应该将你娶进门,当作宝贝一样呵护着吗”,顺带还可以干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锦莘今天脑子有点收到冲击,墨啼哥哥一连给他来了几波情话炸弹,弄得现在锦莘只是听着就脸红耳赤了,点亮了情话技能的墨啼哥哥太会撩了,还是以前冷脸的好。

“随你吧......”

墨啼vs锦莘,墨啼全胜!

“那我就等着你回来,你在那边要注意身体,我时不时会问候你的,手机记得常看......”

锦莘从没觉得墨啼哥哥那么啰嗦,手机七七八八讲了一大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话,比爸爸还唠叨,最后墨啼沉下声,用尽最宠溺的语气,说了句:“晚安”,就挂了,锦莘还懵逼得很,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墨啼哥哥的低声似乎透过手机传了过来,耳朵热乎乎的,还痒痒的,感觉就像是墨啼哥哥就在自己耳边说的那样。

太撩了!!!!!!受不了!!!!!!

可能是鬼迷心窍了,会提出那样的提案,答应那样的要求,墨啼哥哥他会等我到那个时候吗。

锦莘望向窗外的天空,晴空万里,微风轻拂,突然很期待那天的到来,许久未见的我们,重见之时,或许会有更好的未来。

 

四年后——

锦莘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原本教授还想留下他研读博士,可是锦莘拒绝了,离开家已经四年了,也该是时候回去了,教授也拗不过他,只好叹气放他走了,遗憾自己没有了一个得意门徒。

锦莘在Y国经常因为学业繁忙,无暇顾及其他,安迷修怕他一个人过得不好,一到逢年过节就一家飞来这边,和锦莘一起过节。

墨啼的话,听说已经接手了家里的公司,把家业打理得井井有条,平时两人也只会在过节的时候,互相发一封邮件慰问,或者线上唠唠家常,两人互不打扰谁,墨啼给足了锦莘空间,让他有时间去静下心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也不会主动提起,每次聊完天之后,都会发些腻死人的话语,让锦莘面红耳赤。

锦莘在Y国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医学方面的知识,有时候会跟教授去到医院里观摩手术,刚开始锦莘看着那血淋淋的场面,晚上恶心得有些睡不了觉,几天都不好受,后面就习惯了不少,拿着笔记本在旁边写写记记。

不得不说,Y国的医疗水平真是比国内先进了不少,无论是在医疗工具方面,还是医疗药品方面,原本是想研修中医学的,可是来了国外肯定要学点国外的技术,就研修了外科医学。

不知不觉就修到了硕士学位,觉得也差不多了,博士学位就选择了国内的大学,婉拒了教授的请求,回到了国内。

要回来的事情,锦莘没有跟任何人讲,收拾了行李,订了最近一班航班,就离开Y国了。

下飞机的时候,刚走出出站口,便看到墨啼站在出站口附近,背对着自己站着,有些惊讶,墨啼怎么会出现在这?

“墨啼?”

墨啼似乎是听到了,慢慢回过身,看到他的那一刻,眼里满是柔情,提步向这边走来。

“欢迎回来,锦莘”,墨啼一下抱住他。

“欸?不是,你怎么会知道我今天回来?”锦莘一脸懵逼地被抱着。

“昨天给你发了信息,你一直没回,怕你出什么事就派人来查,看到你买了今天到的航班,就过来等你了,惊喜不?”

墨啼昨天想着给锦莘发信息,见锦莘很久也没有回,刚开始以为他知识单纯地在忙,可是下午了也还没回复,锦莘一般不会这么久不回信息,心里有些不安,便让人查了下,就查到了这个。

“墨啼,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互相给对方空间......”

“这不是怕你出什么事了吗。”

锦莘叹了口气,抬头看着墨啼的模样,四年不见,每次只是短信联络,电话也没打过,再次见到,听到久违的他的声音,四年前那句晚安现在锦莘还记得,低沉而温柔的声线,样子也和离开前变得不多,还是那样帅气。

“四年不见,你怎么变得这么主动了”,以前的墨啼可不会这么热情抱上来。

“你也是,四年不见,对我的称呼都变了,以前都是叫我墨啼哥哥的。”

“四年里我也成长了,总是那么叫你,会显得我很幼稚的。”

“看来不止学会这个,还学会顶嘴了,还是以前那个温柔可人的锦莘好啊。”

“我还说,以前那个木头脑袋的你更适合我呢。”

墨啼揉揉他的头,锦莘乖乖依靠在他的怀里,静静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在旁人看来,他们就像是相爱多年的伴侣,彼此许久未见。

“欢迎回来,锦莘,我终于等到你了。”

 

锦莘离开机场后,首先是回家道平安,顺带给家里人一个惊喜,突然的回国一定会吓坏他们了。

不过,锦莘回到家之后,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大概都去上班了,锦莘去到自己的房间放下行李,打开房间门见到房间内的摆设还是和自己离开前一样,也没有积尘,看得出他不在家的时候,总是会有人来打理。

“安叔叔上班了,应该没那么快回家,你放好行李,我带你出去把中午饭解决了吧”,墨啼帮忙把锦莘的行李拿进房间里放好。

“嗯,只能这样了。”

行李放好之后,锦莘坐进车里,扣好安全带之后,问:“我们去哪里吃?”

“市中心新开了家餐厅,上次聚会吃过一会,口味应该挺适合你的。”

“你也会去注意这些了?”

“爸爸上次聚餐去过一次。”

“紫堂叔叔选的话,那一定很不错了。”

到了墨啼所说的餐馆之后,锦莘看餐厅的外表确实很对自己口味,店面装潢尽显古色,在国外这么久,很难能吃到正宗的中国菜,在Y国的四年里,天晓得锦莘有多想念中国菜,虽然自己也会做菜,可是医学院的学业繁忙,很难有时间让锦莘下厨做饭,一般都是在学院饭堂解决,虽然学院内饭堂饭菜种类多,但锦莘始终觉得国内的口味最适合自己。

“我们进去吧”,墨啼向他伸出左手,作出邀请的态势,锦莘只是笑笑,把右手放上去,两人牵着手走进餐厅里。

明明是中午饭时间,可是餐厅内却很安静,墨啼直接跟门口的服务员报了名字,服务员就带着两人走进了里头的包间。

“感觉好安静啊,明明是午饭时间。”

“这餐厅生意火爆,现在都是预约制,所以不会太过嘈杂。”

“那你怎么订到的呀?”既然是预约制,他才刚回国,墨啼不可能一下就订到了吧。

“你也不想想我是谁”。

“噢——墨啼,你也会用这招了呀,用身份地位”,锦莘揶揄地噢了声。

“尽爱乱想,父亲是这里的高级会员,可以不用提前预约。”

“罗斯叔叔?”

“我们一家来吃过一回,父亲见爸爸喜欢就想买下来着,不过被爸爸阻止了,最后就只办了个会员。”

“哇塞,罗斯叔叔无论过了多少年,都那么宠爱紫堂叔叔,真是好羡慕啊,要是我也能遇到这么一个alpha就好了......”

“你面前不就坐了一个吗?”墨啼翻看着菜单,抬眼与锦莘对视,眼眸中满是宠溺和笑容。

“什么啊...我们还不是正式的男女朋友,只是兄弟、兄弟,对,是兄弟!”锦莘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拿过一旁的水,猛地喝了口,让自己冷静一下。

“我可是等了你四年,当初不就约定好了吗,你回来了,就要嫁给我,不是吗,锦莘”,锦莘来感觉墨啼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透着狡黠的光,像是在窥伺着猎物的猎豹一样。

当初的约定,锦莘当然记得,他也一直对墨啼还留有念想,在国外的时候,时不时会有人向自己告白,锦莘都是笑着婉拒了那些人。

在他心里,始终会把他们和墨啼作比较,墨啼一直都是很完美的,锦莘总觉得世界上很难有人能比他更优秀。

他过了四年了,对他的那份喜欢只增不减,谁让他有事没事就发条消息过来刷存在感,而且每次都弄的锦莘面红耳赤的,想忘掉多难啊。

“吃完之后,我再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里啊?”

“一会你就知道了。”

墨啼点好菜把菜单递给一旁的服务员,没有说明一会要去的地方,锦莘见他是不想说的样子,也懒得再去追问了。

不一会,服务员开始上菜,墨啼点了四样菜,一煲汤,光看菜就已经让锦莘觉得胃口大开了,太久没吃国内的味道了,这次一定要好好吃回本。

墨啼看着对面紧盯着桌上的菜的人,说:“吃吧,菜凉了就不好了”,刚说完,锦莘就拿起筷子夹向面前那一碟菜,吃下口之后,猛地幸福的表情,墨啼嘴角微微挑起。

“你不吃吗?”锦莘见墨啼没动筷,就只撑着头看着他吃。

“看你吃那么幸福,我不吃也饱了”,墨啼笑着看着他。

“?!你说什么啊......”锦莘扭头望向另一边,说话有些哆嗦,面红耳赤的。

“以前没想到你会这么容易脸红啊”,墨啼见他红彤彤的脸,手慢慢伸过去,轻轻抚摸他的脸颊,“要是以前能早点发现,我们没准现在孩子都有了。”

“想什么呢...没个正样,”锦莘推开他的手,突然变得正经,“在国外的这几年,我重新思考了我们之间的事情,重新成为了Omega的我,真的有资格成为你身旁的人吗。”

“无论你是alpha还是Omega、beta,我喜欢的,爱的,是你,安锦莘,是你这个人。”

“花言巧语,都不知道哪里学来的...”

“为了你而学的,不油嘴滑舌一点,万一你被其他人抢了,我上哪哭去,毕竟我家的锦莘这么优秀。”

“别说了,我会害羞死的...”

“对了,锦莘,国外的四年,有人追你吗?”墨啼状似无意地向锦莘提问。

“啊?实话吗?”锦莘瞥了他一眼,墨啼依旧笑脸满面,“有啊,就几个。”

“啊,是吗”,还真有啊,等我知道是哪几个不要命的,连我的人都敢窥探,作死!幸好锦莘没被骗去,锦莘这么多人窥伺着,看来以后要好好藏着才行。

锦莘感觉空气一下冷了不少,大概是室内的空调开大了吧,没想太多,继续拿起筷子品尝面前的美食。

吃饱喝足之后,墨啼带着他去了下一个地点,是游乐园,还是他们上次去的那个,对于这个游乐园,锦莘没有什么好回忆,不知道墨啼来这里的原因。

“四年前我突然离开,后来,你离开了多久,我就后悔了多久,”如果那时事情的走向不那么发展,我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未来,“我想再给你一次完美的约会,这次一定会是美好且难忘的。”

墨啼带着锦莘玩遍了整个游乐园的项目,最后来到摩天轮下,牵着锦莘排在队列的最后。

“我特地查了下,在摩天轮顶端与最爱的人接吻可以永远地在一起,四年前那个错过的吻,这次一定要补上,而且还是四年的份”。

锦莘有些惊讶,墨啼竟然会去查这些,看着他们相握的双手,似乎和四年前相差无几,也是那样,两个人排在摩天轮的队列中。

“看你的表现了,心情好了才给你亲”,锦莘想起那个错过的吻,心就有点堵,扭过头似赌气样。

“好,一切都听老婆大人的。”

“我才不是你老婆......”锦莘低声嘟囔了句。

排到他们,两人坐上摩天轮,游乐园经过四年,翻新了不少,增添了几项游乐项目,绿化和美化也变了好多,从摩天轮向下看,还是那么好看且吸引人。

“那时候也是这样看着你的笑容入迷的”,墨啼没去注意外面的风景,只直直望着锦莘,一刻也不移开眼。

到达最顶端的时候,墨啼将看风景入迷了的锦莘一把抱过来,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吻上他的唇,锦莘惊叹都没来得及,就被墨啼的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给整懵住了。

这个吻持续了有几分钟,墨啼不舍地离开锦莘的唇,离开前,还坏心地轻轻舔咬了下锦莘的下唇,才分开。

锦莘作为一个恋爱白痴,虽然以前有过暗恋经历,可是实际操作那是一点都不知道啊,他还是第一次知道,接吻原来那么透不过气,在电视剧中看的情景,果然都是骗人的......

墨啼完成了心里一大夙愿之后,整个人神清气爽,下摩天轮的时候,感觉脚步都轻快了不少,锦莘倒相反,还没从被亲的事实中回过神来,脑袋晕乎乎的,只管被墨啼拉着走。

玩过摩天轮之后,游乐园的项目算是都玩过了,墨啼找了个空位让锦莘坐下,自己去买些吃的回来。

等墨啼走开之后,锦莘后知后觉地捂住脸,一副无地自容的样子,又激动又纠结的样子,让经过的路人都奇怪地看着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墨啼亲我了?亲我了!在摩天轮顶端,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亲之前都不说一声,刚才亲的时候,我肯定很奇怪的,啊啊啊啊啊,初吻竟然就这样给出去了,表情什么的,心情什么的,都没整理好,就给出去了,现在想想都好害羞!!!

“锦莘,怎么了,捂着个脸”,墨啼手里拿着一份可丽饼和一杯饮料走了过来。

“没,没有...你买什么了吗?”

“可丽饼,还有饮料”,墨啼把可丽饼递给锦莘,锦莘拿过可丽饼,看着上面满满的奶油和水果,拿起里面的一个草莓吃下,甜甜酸酸的,入口美味。

“你要吃吗?”锦莘拿起另外一颗草莓,墨啼看了看他递过来的草莓,慢慢靠近他的手。

“我吃这个就好”,墨啼坐在他旁边,手放在锦莘的后脑,抚住后劲,再次亲上锦莘的唇。

这次锦莘也没有意料到,大概是旁边围观的人有点多,墨啼很快就放开了,笑得一脸狡猾,用大拇指的指腹擦掉锦莘嘴边残留的水渍,还坏心地放在嘴边舔掉了。

锦莘又呆住了,脸再次爆红,猛地扭过头去,机械地把可丽饼一口口吃掉,墨啼在旁边看他这样,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些,他以前只是看爸爸和父亲的互动,每次爸爸被父亲调戏的时候,爸爸都会脸红红地捶父亲一拳,然后父亲就会笑着抱着爸爸继续调戏。

以前觉得他们秀恩爱,现在他能理解父亲的心情了,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因为自己失了方寸而脸红的样子,的确心里是甜甜的。

“我们回去吧,安叔叔他们应该下班回到家了”。

“好...”锦莘把最后一口可丽饼放进口里,食指上蹭了点奶油,放在唇边轻轻舔掉,墨啼看着他舔手指的一幕,眼睛蒙上一层深沉,视线没有停留太久,下一秒就移开了。

墨啼把锦莘送到家楼下,墨啼也跟了上来,说是送他到门口,锦莘找不到理由拒绝,便让他跟着来了。到了家门口,锦莘回身看着墨啼,说:“我到家了,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还有约会.....谢谢”,似乎想起在游乐园的吻,锦莘脸又开始升温。

“在家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找你”。

“嗯,墨啼你回去要注意安全,我先进门啦”,锦莘挥手送别了墨啼,回身拿出钥匙正准备开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安迷修今天下午没课早了些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准备晚饭,打扫到锦莘房间的时候,见锦莘房间放着行李箱,正觉得奇怪的时候,门口传来些熟悉的声音,便急急走去门口开门。

“莘莘,你回来了,怎么都不说声呀”。

“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嘛,你看这是不是很惊喜?”

“真是,回来了就好,在Y国的学位修完了?记得你才读到硕士来着。”

“博士我打算选国内的学校,所以就回来了,也顺道回到家人身边,在国外呆久了,都感觉快和故地脱离了。”

“说什么呢,你这傻孩子,辛亏菜还没买,走,今晚庆祝你回来,爸爸我要弄一桌大餐!”

“好,好久没尝爸爸的手艺,都快想死我了”。

父子两高高兴兴出门去了商场,在超市里有说有笑的,虽然每年都会见上一面,可是安迷修还是放心不下这孩子,不在身边的每一天都很想他。

采购好之后,两人拿着两袋满满的菜和其他的,慢慢走回家,途径公园的时候,锦莘停下了脚步,看着依旧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公园场景,绿叶成荫。

“爸爸,这个公园,和我离开前没什么变化啊。”

“翻新了一些设施,其他的都没变”,安迷修站在他身旁,与他一起看着公园里面。

“父亲还跟我说了公园里的小秘密,爸爸想不到你以前经常哼唱的摇篮曲原来是这么来的。”

“雷狮都跟你说了?你爸爸就只会那一首,应该说,就那首歌唱的好一些,以前你父亲还在鬼混的时候,经常拉上我同流合污,去卡拉OK还说我唱歌难听。”

“哈哈哈,以前也没听你提起,关于爸爸和父亲的事情,我还想知道更多。”

“只有我说不公平噢,莘莘,你也跟我说说,墨啼的事情吧”,提到墨啼的名字,锦莘就会想起今天在游乐园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害羞。

“四年了,你想好了吗,和墨啼之间

的关系,如果你还是和当初那样没有改变的话,爸爸会站在你这一边的,雷狮那边就由我来说就好了,川川的话,他全看你,你喜欢的他也不会过多阻止”。

对啊,当初的离开就是要好好思考和墨啼之间的关系,可是和墨啼的约定却没有告诉家里人,被父亲知道的话,一定会大发雷霆的。

“嗯,我想好了”,这次,我是会遵循内心的。

“那就好”,安迷修扭头看向锦莘,看他眼中的迷雾消失了,也明白了他已经有他的决定了。

雷狮和锦川一般会六点多才回到家,听爸爸说是公司最近事务繁多,忙起来的话,可能会熬夜在公司加班。锦川四年里将社会常识学习地差不多了,雷狮正式开始将他培养成公司的下一任接班人,锦川对于这个决定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欣然接受。

“我们回来了...”门口传来脱鞋声,锦川没气没力的声音传到厨房。

“父亲,哥,你们回来啦”,锦莘探身出厨房,打了声招呼。

“莘莘,你回来啦!!”两人原本还是死气沉沉的,见到锦莘一下又恢复元气,猛地冲进厨房,抱住锦莘就是一顿蹭。

“我手里还洗着菜呢...要抱一会再抱啦...”有时候真的怀疑,父亲和哥哥为什么明明在外看着那么霸道帅气,回到家里,总是喜欢冲上来抱满怀。

“哈哈哈,你们两个,我们还在准备大餐呢,雷狮你再抱我都要吃醋了...”

“my sweet honey ,别生气,今晚我再好好疼爱你啊”,雷狮转而从后面抱住安迷修,在他耳边说些令人害羞的话,安迷修切菜的手顿了下,回头红着脸没好气地看着雷狮,向后抬脚狠狠朝着雷狮的脚踩去,雷狮吃疼躲开了几步,然后安迷修一副得逞之后的表情瞥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切菜去了。

锦莘在旁边看他们的有趣互动,笑了起来,最后安迷修将两人赶出厨房,厨房才得以安静下来。

大餐做好之后,一家四口坐在餐桌边,有说有笑的,锦川在一旁不停问锦莘在国外的事情,顺带还说些雷狮的坏话,说他总压榨他,每次都把他往外扔,雷狮猛地朝他脑袋来了一拳,然后爷俩就吵起来了,互不相让。

“雷狮,锦川,好好吃饭,不许吵!”安迷修没好气地瞪了他们一眼。

“哼,看在老婆的面子上饶你一回”。

“切,老婆奴”。

俩人停止了争吵,乖乖拿着饭碗吃饭,锦莘在旁边看着,心里猛然觉得果然四年过去,家里的一切说变了,也可以说没变,父亲还是那样,锦川也是,俩人一直都看不对眼。

吃过饭之后,安迷修去收拾碗筷了,锦川、锦莘和雷狮三人坐在客厅里,电视机里播着八点档的综艺,屏幕里流出的笑声,不过三人相对无言,客厅里除了电视的声音外,静得有些怪。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